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意甲最佳阵容:米兰射手爆发 国米尤文霸占中场


    搜狐体育讯 越到赛季末尾,争夺也就越发激烈。意甲联赛第33轮,10场比赛场场进球,并且只有2场战成平局,充分展现出本轮大战的惨烈。有意思的是,榜首三强一齐获胜,四到七名的球队则同时告负,让上半区的各种悬念得以延续;至于积分榜下半区,惨烈的保级大战早已杀得腥风血雨。

  最令人惊异的球队当然是卡利亚里,这支在赛季绝大多数时间里都担任着“副班长”的鱼腩球队在近6轮竟然仅获1败,并因此迅速脱离降级区。而创造这一奇迹的最大功臣当属前锋阿夸弗雷斯卡,意大利U21国脚此前已经数度扮演孤单英雄的角色,拯救卡利亚里于水火,本轮他再次挺身而出,面对保级对手利沃诺,用梅开二度帮助撒丁岛球队逆转对手,再次赢下了一场关键战役。若不是门柱挡住了阿夸弗雷斯卡的努力,卡利亚里前锋甚至有机会完成帽子戏法。

  热那亚没有降级之虞,但他们的头号射手博列洛却在为意甲最佳射手以及欧洲杯的门票拼搏。本轮面对都灵,博列洛再次奉献出冠军级球员的表现,他不仅助攻迪瓦约为球队首开纪录,随后又用一记不可阻挡的抽射击沉了都灵反扑的希望。整场比赛,博列洛一个人就完成6次射门,让都灵的防线体验到了意甲射手王的威力。《数码体育》给博列洛打出了全场最高分,并称赞他说“博列洛的强壮和冷静让比赛变得不同”。

  AC米兰一度为失去博列洛这样的超级射手感到悔恨,但现在他们也找回了自己的利刃。

老将因扎吉在复出后连续第二场比赛中梅开二度,几乎成为了AC米兰的救世主。面对强敌尤文图斯,只有因扎吉在这个夜晚依然保持了红黑军团的骄傲,他招牌式的两粒进球一度帮助米兰反超比分。虽然最终红黑军团输掉比赛,但因扎吉却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

  可惜尊重不能化为3分,在尤文与米兰的大战中笑到最后的是斑马军团,而这一次,为尤文图斯立下奇功的是他们的中场双星。卡莫拉内西继续扮演着尤文中场发动机的角色,整场比赛卡莫拉内西赢下了惊人的16次直接对抗,11次传威胁球成功8次,5次传中成功3次,并且2次助攻队友得分(另外一粒进球也与卡莫拉内西关系密切)。除了没有亲自破门,卡莫拉内西称得上无所不能。

  卡莫拉内西是尤文图斯的源动力,而萨利哈米季奇则成为斑马军团的快枪手。在本场比赛中顶替内德维德的波黑中场成为了AC米兰后防球员们的梦魇,他在斑马军团落后的情况下头顶脚踢两度射门得手,为尤文图斯锁定了关键战役的胜利。而萨利哈米季奇在得分机会来临时表现出的机敏和冷静即使与因扎吉相比也不遑多让。下半场,萨利哈米季奇又从左路调到右路协助格里格拉的防守,彻底限制了AC米兰的左路进攻。在这样一场关键战役中,萨利哈米季奇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为何能被称作天使之翼。

  尤文图斯获胜的功臣是中场,领头羊国际米兰同样依靠中场的完美表现击溃了佛罗伦萨的挑战。坎比亚索与维埃拉组成的中场屏障坚不可摧,给佛罗伦萨的进攻造成了极大的阻碍。其中坎比亚索一个人完成5次抢断,维埃拉则赢下9次直接对抗,正是他们的坚挺让美丽的紫百合在梅阿查变得如此脆弱。不仅在防守中居功至伟,两名后腰搭档还在国际米兰稍显被动的开局阶段完成了精妙的进攻配合,维埃拉人球分过后助攻坎比亚索,而阿根廷中场则冷静施射为国际米兰打破僵局,也打开了通往胜利的大门。坎比亚索和维埃拉如今已经成为国际米兰争夺冠军最不可或缺的法宝。

  热那亚是本轮表现最出色的球队之一,他们3-0横扫都灵,攻防俱佳。统治进攻一端的是射手王博列洛,而在防守一端的王者则是中卫博沃。热那亚的后防核心在本场比赛中传球多达62次,成为球队后防线上的组织者,更重要的是,他机敏的防守让都灵的进攻无数次在受阻和越位中终结,雷科巴和迪米凯莱都在博沃面前无可奈何。整场比赛,都灵竟然只有一次射门打在门框范围内,使得热那亚门将卢比尼奥成为比赛中最清闲的人。

  巴勒莫在本轮也赢下了关键的西西里岛德比。两支大开大阖的球队相遇,决定胜负的却成为防守质量,而巴勒莫显然做得更好。特别是在两个边路,扎卡尔多和巴尔扎雷蒂两名后卫完全压倒了卡塔尼亚,使得后者整场比赛只完成了可怜的17次传中。其中扎卡尔多一个人赢下9次直接对抗,用《数码体育》的话说成为边路的主宰;而巴尔扎雷蒂则不断地助攻,用疯狂的火力压制卡塔尼亚的进攻。失去了对边路的控制,卡塔尼亚也失去了进攻的办法,整场比赛他们跟都灵一样只有一次射门打正目标。

  热那亚和巴勒莫的门将都很闲,但也有忙得不亦乐乎的可怜门神。佛罗伦萨的法国门将弗雷在这个夜晚也许是世界上最忙的人,面对国际米兰如潮的攻势,有伤在身的弗雷一度像天神附体一样不可战胜。上半场,弗雷至少4次作出伟大扑救,把维埃拉、萨内蒂和克鲁斯等人势在必进的射门挡在门外。当弗雷用带伤的身体化解国际米兰一次次的进攻时,甚至连梅亚查的球迷都忍不住对不屈的法国门将报以掌声。虽然下半场弗雷终于没能顶住国际米兰的狂轰滥炸,但法国人的神勇至少保证了佛罗伦萨没有输得太过难堪。

  意甲第33轮最佳阵容(3-4-3)

  门将:弗雷(佛罗伦萨)

  后卫:扎卡尔多(巴勒莫),博沃(热那亚),巴尔扎雷蒂(巴勒莫)

  中场:卡莫拉内西(尤文图斯),坎比亚索(国际米兰),维埃拉(国际米兰),萨利哈米季奇(尤文图斯)

  前锋:因扎吉(AC米兰),博列洛(热那亚),阿夸弗雷斯卡(卡利亚里)

  (寒锋)

社区推荐逆转阿森纳,点燃红魔赛季末的烽火
阿森纳,老天都在为你哭泣 枪手千招狠,难敌红魔一招绝
死于精神力量缺失,生于极致暴力美学 教授上演色即是空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莫拉内西 | 因扎吉 | 弗雷 | 米季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