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阿森纳

阿森纳一场比赛错失整个赛季 曼联冠军近在咫尺

  早报记者 陈均

  缺少运气和板凳深度的枪手不得不接受在英超和欧冠赛场提前出局的命运 CFP图

  温格紧锁眉头径自走进球员通道,弗格森看似面无表情但鼓掌的双手却一点停的意思都没有……2比1,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因为一个球的差距将两支球队分别送入天堂和地狱,弗格森有理由憧憬英超和欧冠两座奖杯,而温格将不得不接受又一个一无所获的赛季。

  曼联 英超冠军近在咫尺

  近7个主场面对阿森纳仅一次落败,本赛季两战对手1胜1平,足总杯更是4比0横扫。
很显然,弗格森不会在老特拉福德放过宿敌,赛前苏格兰人就自信地表示:“再拿下三场比赛我们就能赢得最终的锦标。”不过比赛过程着实让他心跳加速。

  第48分钟,范佩西左侧传中,布朗、费迪南德和卡里克全部漏过,同时也晃过了出击的范德萨,阿德巴约将球打进空门,1比0。“上半时我们有些紧张,传球出现了很多失误,当时我真想早点进入中场休息,下半时一开场他们就进球了,但是我忍住了(没有换人),很庆幸随后我们开始进入状态。”弗格森坦言比赛的艰苦,不过关键时刻运气站在了他们这边。

  仅仅5分钟后,卡里克禁区前的挑传打在了加拉的手臂上,裁判处以点球极刑,C罗第一脚罚中,但因为他在射门前停顿太久不得已重罚,葡萄牙人再次将球射入左下死角,1比1。这个进球沉重打击了枪手,此后的比赛开始步入曼联的步调,第72分钟,哈格里夫斯的直接任意球破门为曼联换来了金子般的3分。

  “阿森纳不太走运,他们今天竭尽了全力,你不能再要求什么了,实际上这是一整年来我看到的最好的比赛。”赛后,弗格森也罕见地开始同情对手。的确,即便这不是曼联一整年踢得最漂亮的一场比赛也是最有价值的比赛,“现在我们拥有了一周的休息,下周去打布莱克本,然后再去挑战切尔西的主场,我们的目标很快就能实现。”按照弗格森的说法,目前他们多赛一场领先切尔西6分,而联赛只剩下4轮,征服了斯坦福桥后没有人再能拿走属于曼联的冠军。

  阿森纳 温格承认“没有机会了”

  半周前,阿森纳手中还有两项锦标可以去争取;半周后,属于他们的一个赛季已经提前结束了,可以想象温格的沮丧,在领跑了几乎一个赛季后,冲刺阶段他和他的弟子们又一次累垮了。

  “是的,我们没有机会了。”法国人没有说错,还剩4轮落后曼联9分,追上已经毫无可能,到底什么原因让枪手连续4年四大皆空?“我们在二月份还有优势,三月份就开始遭遇挫折,此后一直不走运,我还能说什么,我们一直在踢出色的比赛,但是结果总是对我们不利。”温格无法给出准确的答案,他甚至在媒体面前连续说了几句“说不清”,但明眼人都可以看出,温格的球队太过年轻并且缺乏足够的板凳深度,这在漫长而艰苦的赛程中是足以致命的。

  罗西基、范佩西长期呆在伤病名单里,达席尔瓦突然被铲断了腿,萨尼亚也在最不该受伤的时候受伤……在联赛和欧冠进入冲刺时,温格手中的阿森纳已经残缺不全并且疲惫不堪,毫无疑问,在对利物浦、欧冠联赛和昨天的英超天王山战役中,他们都踢得相当出色,但指望一支已呈强弩之末的球队去创造奇迹显然不现实,要想在来年有所作为,温格必须在今夏为球队进补,可惜法国人并没有醒悟,赛后他表示:“我们不需要做大的改动,关键是要保证球队的团结和稳定。”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格森 | 温格 | 卡里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