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陶菲克又玩临阵退赛 林丹亲和力获大马媒体盛赞

    搜狐体育讯 4月14日,马来西亚《南洋商报》以“向左走,向右走”为题报道了印尼羽毛球名将、奥运男单冠军陶菲克退出亚锦赛的新闻。文章同时写到林丹与陶菲克这两位当今国际羽坛的大腕级人物无缘在亚锦赛上上演巅峰对决是本次亚锦赛的一大损失。 >>预测一下林丹的亚锦赛成绩

  林丹周一已经出现在了赛事举办地新山市议会赛馆进行赛前训练,但是印尼羽球队的领队刘斯邦却在昨日表示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三度亚锦赛冠军陶菲克因为背部旧伤复发,临时决定放弃卫冕之战。本次亚锦赛因此失去了一个最为闪亮的一颗明星,而林丹与陶菲克的巅峰对决也无法在新山上演。

  刘斯邦介绍说:“汤姆斯杯的比赛近在眼前,所以陶菲克不想冒险来参加这次比赛,他将留在印尼安心养伤,专心备战下月开战的汤姆斯杯。”同时刘斯邦也否认了双打名将陈甲亮和诺瓦两位名将携手出战亚锦赛,他们也将留在印尼为5月的汤杯做最后的准备,印尼队希望能在接下来的汤杯上取得佳绩。

  然而据印尼媒体报道,陶菲克的伤势并不严重,他完全可以参加本次亚锦赛,但是为了专心备战5月的汤杯,最终这位奥运冠军还是放弃了此次马来西亚之行。陶菲克已经不是第一次退赛了,去年年底的中国公开赛上他也曾临时退赛,加之此前的多次爽约,因此他的这次退赛实际上算不上什么重大新闻。

  前几日,马来西亚本土名将,现世界排名第二的李宗伟因亲戚去世,情绪非常低落,训练也受到了极大的影响。之前曾有媒体猜测李宗伟是否会因此放弃本次亚锦赛,但是马来西亚队的总教练叶锦福表示李宗伟将会如期出席本次亚锦赛。而李宗伟也表示自己听说了林丹训练中打教练一事,坦言运动员大赛前容易急躁,因此他能够理解林丹的这一举动。

  而林丹在抵达新山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我非常喜欢在马来西亚比赛,这里是我的福地,我曾在这里获得了世锦赛的冠军。”同时林丹也对李宗伟充满了敬意,林丹表示自己非常想打好这次亚锦赛的比赛、打好汤姆斯杯、打好奥运会,每次比赛所有参加比赛的选手都会有压力,谁能克服更多的困难谁就能笑到最后。林丹表示自己目前最主要的对手还是陶菲克和李宗伟,本次亚锦赛由于陶菲克的临时退赛,因此李宗伟就成为了他最大的对手,林丹赞其是一名技术非常出色的选手。林丹在接受采访时的良好亲和力在马来西亚得到了很多媒体的赞扬,甚至有记者表示简直无法想象他会做出殴打教练这样的事情。

  值得一提的是,林丹到目前为止还从未获得过亚锦赛的冠军,此前他只在2001年参加过这项比赛,其余几届比赛均以各种理由放弃了这项亚洲最高水平的赛事。

    延伸阅读:亚锦赛抽签林丹遇冤家 陈金欲进八强需灭一劲敌
              亚锦赛前瞻:诸强争抢最后盛宴 陈金竞速乔纳森
              羽球洲际赛凸现两焦点 奥运入场券争夺日趋惨烈
              李宗伟称林丹动手只因紧张 自揭亚锦赛首要任务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陶菲克 | 李宗伟 | 刘斯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