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热点

中超防守足球大行其道 只进1球获8分陕西成代表

  文/徐宏斌

  前两轮联赛过后,不少人急不可耐地发出了“攻势足球回归中超”的论调。该论调的理由很简单:前两轮联赛分别打进了19球、21球,进球数创了中超开局的新高。从最近两轮的态势来看,“攻势足球回归中超”之说很难立足。更何况,最近两轮分别只有8球(因亚冠比赛,有两场比赛未打)、15球的进球数字,也远不能支撑上述观点。

  申花在青岛遭遇平局,是一个典型案例。先不论“盘外招”,单从足球场上的90分钟来看,青岛队选择的死缠滥打、防守反击的战术策略,还是收到了成效。三连胜后的吴金贵赛后不得不发出了“这场比赛太没有技战术含量”的感慨。他感慨的,不仅是“盘外招”,更是对没有进取心的对手的无奈与失望。

  除了青沪战没有进球外,中超本轮还出现了两场“1比0”的比分,分别是北京小胜武汉、陕西拿下广州。这两场比赛,从技战术角度来看,是缺乏观赏性的。防守,成了两场比赛的主旋律。

  河南队能够在本轮最后一场比赛中近乎奇迹般地击败长春亚泰,靠的,其实还是防守。因为双线作战,亚泰队的攻击力大大受损。防守稳固了,河南队这才可以放开手脚来进攻,并幸运地拿到了3分。

  倒是山东击败辽宁,依稀让我们看到了曾经不可一世的中超冠军的强大攻势。伤愈复出后,韩鹏不仅在国家队很快确立了自己主力前锋的地位,在联赛赛场上,他也通过本轮的两粒入球,找回了“杀手”本色。在申花、天津、长春等争冠强敌纷纷受阻、北京国安气势不足的本轮联赛赛场,山东鲁能是唯一让人眼前一亮的“豪门”。

  有趣的是,前四战只进一球的陕西宝荣队(本轮对广药队的进球,实为对手的乌龙球),却获得了两场胜利。很显然,防守足球、功利足球,依然大有市场。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