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新闻

南非选手称霸美国名人赛 偶像激励伊梅尔曼夺冠

  首位南非选手在美国名人赛上夺冠还要追溯到1978年,当时的加里-普莱耶为所有南非人实现了一个梦想的突破。当时只有5岁的特雷弗-伊梅尔曼或许没有想到自己会成为继偶像后第一位在奥古斯塔穿上绿夹克的南非人。

  28岁的伊梅尔曼上周末在奥古斯塔高尔夫俱乐部实现了一生的夙愿,成为继1978年的加里-普莱耶后第一位获得绿夹克的南非人。伊梅尔曼的夺冠意味着太多了。对于开刀摘除肿瘤4个月后的伊梅尔曼来说,这是个意外的惊喜;而对于世界第一的泰格-伍兹来讲,本赛季的“全满贯”梦想提前终结了。

  从小生长在开普敦的伊梅尔曼非常敬重传奇人物加里-普莱耶,而这位三次名人赛冠军获得者仍然激励着更多的年轻选手。

  在第二轮比赛错过晋级线后,普莱耶的第51次名人赛之旅结束了。他离开了奥古斯塔到中东地区参加一个商务活动。不过,他在离开时还是给伊梅尔曼留了一个口信。

  周日决胜轮开始前夕,普莱耶及时地通过电话给这位后起之秀给予了鼓励。

  “他告诉我他信任我,而且我自己也要信任自己。”伊梅尔曼说,“并且他指导我说,推杆的时候头脑要保持冷静。他说我得及时观察周围的情况。”

  “他对我说,在面临困难时要勇敢面对,因为他已经提前预料到今天的困难会更多,我要学会如何处理好。”

  伊梅尔曼在决胜轮的比赛中,克服了双手发颤和时速达50千米/小时的大风的困扰,最终坚持到底。

  “我一直梦想自己能够拿到名人赛的冠军,并且我一直认为自己已经足够好了。”赛后,如释重负的伊梅尔曼笑着说。

  “不过,有时你真的会怀疑自己。你不理解为什么自己会错失了一些好球。你也会这样想自己:&lsquo嗨,伙计,你可能不怎么样,或者不够好。'”

  “成为一个大满贯赛的冠军,在这里的名人赛冠军,这是我小时候就梦想的事情。我的生活信条是只有你努力并且信任自己,一切都有可能发生的。”

  伊梅尔曼对9次大满贯冠军得主普莱耶的支持和鼓励也表示了感谢。

  “我第一次看见他是在我5岁的时候,当时是在我家乡的俱乐部里。”他回忆说,“我还有张照片呢,当时他抱起了我,将我放在他的肩膀上。那时我的门牙还没有呢。”

  在名人赛最后一轮的电视转播过程中,这张照片还被拿出来展示过。牙齿还未长全的伊梅尔曼笑着坐在那位南非体育界最著名的人士的肩膀上。

  “我觉得,当时他可能意识到,即使那时我非常小,他还是感受到了我对高尔夫的热情。”伊梅尔曼补充说,“他经常和我保持联系,还给我写信,接我的电话,并且给我回信。他经常通过这些形式表达对我的支持和并对我提出意见。”

  “他非常和蔼可亲,就像我的父亲。在你的身边能有这样经历的人给你意见简直是一件非常令人羡慕的事情,我也非常感激他。”

  世界排名第一的伍兹今年已经32岁了,伊梅尔曼很高兴自己在不到30岁的时候就能有一个大满贯冠军奖杯放在自己的荣誉室里。

  “任何时候,我都不认为赢得大满贯冠军会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何况,我生活在泰格-伍兹的时代。”2006年获得美巡赛新秀奖的伊梅尔曼说道。

  “这个家伙(伍兹)的成就和才能非常令人畏惧。”

  “在32岁时就能拿到13个大满贯冠军简直是一件令人望而却步的事情。而今后,他还能拿多少,人们更是难以预料。”

  不过,此刻,伊梅尔曼想的更多的还是回忆穿上第一件绿夹克时刻的感觉。

  “名人赛对南非人来说是一件非常重视的比赛。”他说,“我们成长的过程充满了对这项赛事的崇拜,儿时的梦想就是得到它。”

  “现在,我已经实现了这个梦想,而且是在上周未过晋级线的尴尬处境下。这真的是我所知道的最疯狂的事儿了。”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尔 | 梅尔曼 | 奥古斯塔 | 加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