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5轮 > 热点聚焦

亨利力挺落难李毅:我感到很荣幸 他不应受指责

护球中的亨利(资料图)
护球中的亨利(资料图)

  李毅说:“我的护球像亨利。”亨利说:“我很荣幸。”.

  3年前,李毅一句“我的护球像亨利”的闲语像一颗炸弹引爆了沉寂的中国足坛。人们愤怒的原因是显而易见的:亨利怎么能够成为一位中国球员调侃的对象,就像神明永远不可能与敬神者同位或者并列一样,一时间,李毅被汹涌的唾液吞没了。>>您怎么看待亨利力挺李毅这件事情?

  3年后的3月,巴塞罗那已很有些暖意,在与媒介进行了很长时间的冷战之后,亨利终于出现在《体育画报》面前。当记者对亨利做完图文专访之后,法国人的脸上似乎还没有倦意,于是,我希望他能够听一个题外的故事,一位中国国脚的故事,亨利没有反对。

  这是亨利第一次知晓了李毅那段“磨难”的全过程,他听得很仔细,甚至有些吃惊。当听到中国众多球迷口诛笔伐,对李毅大肆声讨之后,亨利用一声“WHY!”打断了我,看得出亨利没有特别在意李毅“护球像亨利”的说法,他更在意的是一位足球前锋并非因为不进球而受到责难,作为李毅的同行,也受到过这等讨伐的亨利显然有些怒了。

亨利畅行无阻(资料图)
亨利畅行无阻(资料图)

  在认真听完李毅的遭遇之后,亨利叹道:“ 简直是不可思议,能够像我一样,或者比我护球水平高的人还有很多,我想李一定是比较关注我,对我护球动作比较了解,所以才提到了我的名字,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份荣幸,我觉得李受到指责是不应该的。”

  显然,亨利想离这位他所说的无辜者近一点,他说:“其实,李大可不必在意这些议论和谴责,我们是踢球的,踢球者的一个责任就是任由球迷去评说,去赞美或攻击。我现在越来越不像往日,越来越不会与挖苦我的人计较,因为,我和他们都有失误的权利,被球迷错怪与射球偏出球门是一样的,我们应该有承受力。”

  亨利特别希望我们能够代他为李毅送上一份祝福。亨利说:“请转达李先生,一名职业球员不要对负面的议论过于较真,我也有过类似的经历。对于球迷,我们没有任何对抗的理由,所以我们唯一的选择就是学会坚强,学会自我解脱。” ——姜轶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利 | 李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