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郑智登陆英伦

东方早报:奥运商战50块起价 郑智成最无辜工具

李媛/绘
李媛/绘

  早报记者陈均

  当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在英伦顺风顺水之时,一纸诉状将这位中国足坛的英雄变成了被告,一同被送上被告席的还有郑智的赞助商阿迪达斯。始作俑者?耐克。耐克和阿迪的关系大家不难理解,但在奥运将至这个节骨眼上,他们的所作所为不得不让人思忖。

  实际上,早在2006年,耐克就曾状告郑智。理由是郑智在与耐克签约期间,私自接洽阿迪,不但参加了阿迪在中国乃至全球的品牌推广活动,还身穿阿迪的球衣。

最终耐克以证据不足撤诉,一晃两年过去了,此番卷土重来,耐克是准备好了足够的证据,还是另有所图呢?

  据耐克的说法,郑智确有“脚踩两只船”之嫌,但郑智方面的一番解释却让人同情并且觉得在理。郑智的代理人表示:“2004年下半年开始,耐克就毫无理由地终止了向郑智支付合同下的报酬。”从这个角度看,是耐克毁约在先,那么郑智另投东家也顺理成章。

  现在谁理亏还不好说,但耐克确有如法炮制之嫌,目前看来耐克并没有提供足够的证据,去打这样一场官司,作为享誉全球的体育品牌,耐克这一举动难免会被人扣上刻意炒作的帽子,万一事态不能安稳解决,搞不好还搬了石头砸自己的脚。而与此同时,被告一方的阿迪甚至直言不讳地表示,“这是一次刻意的商业炒作行为!”

  阿迪方面坦言:“这是一个阿迪和耐克都输不起的官司,输了对于双方的品牌形象都有负面的影响。”既然毫无意义,那么耐克似乎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众所周知,北京奥运是一个影响力超凡、商业价值无可估量的体育盛会,为了能够在北京奥运中攫取利益,残酷的商战早就打得热火朝天。已经与奥运签约的公司自然大张旗鼓做足文章,那些与奥运擦肩而过的公司也不会坐以待毙,纷纷另辟蹊径。

  联系到这场官司,作为北京奥运的合作伙伴,毫无疑问,阿迪在与耐克的奥运商战中早早占据了上风。耐克呢?没有官方的授权,在很多商业开发和宣传上,耐克必然受到很多限制,“他们所能做的就是选择在奥运临近之际,尽可能打奥运擦边球。”一名阿迪公司人士这样调侃道。

  整个事件中一直表态“我没有做错”的郑智成为最无辜的工具,被商家当作了一个增加曝光率的媒介。根据相关规定,此种案件上诉只需缴纳受理费50元。现在看来,耐克并非无理取闹,而是拥有着大智慧,通过区区50元就可以让自己与奥运共舞,何乐而不为呢?

  后记

  球员屡陷代言旋涡“服务”也是种职业素养

  球员个人赞助商和国家队或者俱乐部赞助商出现冲突,这样的情况,在中国足坛乃至世界足坛并不少见。不少球员都有自己的应对办法,毕竟,收了赞助商的钱,应该更好为其服务才是。

  记者曾在采访过程中遇到一件印象深刻的事,有一次在孙吉、孙祥家中采访,由于两兄弟是耐克签约球员,当记者提出要给两兄弟父亲拍照时,当时穿着一件阿迪达斯外套的孙爸爸,在换上耐克衣服后才让记者拍照,“毕竟儿子是签约耐克的。”这样的服务意识,值得学习。

  从时间上看,双方签约时郑智算不上国内顶尖球员,报酬不会很高。而在郑智地位提升后,要求提高报酬也合情合理,但如果耐克无意解约,郑智单方面跳槽阿迪达斯的行为,似乎不妥。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阿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