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郑智登陆英伦

姚明受伤增中国奥运旗手悬念 郑智或将脱颖而出

    搜狐体育讯 姚明的骨折,打碎了休斯敦火箭的总冠军梦,也扰乱了中国男篮和中国奥运代表团的计划,如果手术后的小巨人未能在奥运开幕时痊愈复出,那么其铁定奥运旗手的资格也将自动取消,凡事未雨绸缪,做最坏准备的代表团,会让谁担任姚明的“替补”呢?近期有媒体将易建联、鲍春来、刘翔当成热门人选,但笔者以为,中国足球第一明星郑智才是出任奥运开幕式或闭幕式旗手的最佳选择。>>>>您认为除姚明外,谁才是中国代表团旗手的最佳人选?

帅气的郑智已经经历了不少大场面
帅气的郑智已经经历了不少大场面

  奥运旗手,除了运动员的个人实力要符合更高、更快、更强的标准,还要“更具国际认知度”, 这样才能最大程度满足世界各国观众,姚明在火箭队成长为NBA巨星,带领中国男篮杀入奥运八强,他自然符合这一要求,易建联进入NBA后虽然也赚得不俗的人气,但实事求是地说,他目前的影响力几乎都局限于中美两国,其他国家那些都或多或少都喜爱足球的体育迷,对他的辨识度应该很有限,再看刘翔,雅典奥运会110米栏夺金使他拥有了奥运闭幕式旗手的荣耀,之后又创造了12秒88的纪录,按理说再次肩负这一使命无可厚非,唯一令人担心的就是,在如今漫天狂炒“刘翔北京奥运定破纪录蝉联金牌”的浪潮中,“飞人”的心态会出现微妙的波动,进而影响到临场发挥,一旦他拿不到这个很多粉丝提前收入囊中的冠军,奥运闭幕式上估计看不到他走在队伍的最前列,至于鲍春来,形象绝对一流,但羽球单打夺冠机率和知名度同样是双重束缚。

  综合而言,上述三大明星和郑智相比没有任何优势,他1米81的身高虽然稍有不足,可其他硬件却是居高临下,大智现在的身份是查尔顿、国足、国奥的三重核心,是震惊无数球迷的“铁人”,是英国首相戈登.布朗“崇拜”的中英文化交流使者,是国际足联和世界权威媒体BBC、《每日邮报》等竞相报道的对象,其“中国足球救世主”的身份,加上足球世界第一运动的魅力,都决定了他在全球范围被数以十亿记球迷认识或熟悉的事实,而他为奥运合作伙伴,世界第一体育品牌阿迪达斯公司所拍的奥运广告,也在预示他有可能升级为旗手。

  若郑智能帮助查尔顿成功杀回英超,帮中国国奥队在足球项目中拿到奖牌乃至金牌,那么由他担当闭幕式旗手又何尝不可呢?如此一来,既大大改良中国足球和球员的形象,也为更多的球员出国踢球打开无形的通途,让我们拭目以待吧!(柳随风)

延伸阅读:

·连续6场首发均跑动超万米 郑智别成下一个姚明

·姚明受伤恐惧波及国足 力保郑智安全已成死命令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郑智 | 刘翔 | 鲍春来 | 查尔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