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5轮 > 长沙金德VS天津泰达 > 最新动态

固执雅帅自酿恶果 纵容主力战术保守布阵频失误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雅帅下课!”上周末,当终场哨响电子记分牌定格在1比1的比分时,泰达体育场内的上空终于传出了几声零星的喊声。虽然主场未尝败绩,但连续让青岛和深圳两支并不算强的球队拿走一分,与去年十连胜的魔鬼主场相比,天津队近两轮表现和状态还是存在巨大的反差。


  其实开局不利可以看作是联赛准备工作的不足,包括国字号球员和外援在内,球队在联赛开始前不到一周的时间才凑齐主力阵容,这给球队固定技战术打法和阵容带来了隐患。“国脚回来的时间并不长,外援也是如此。最近球队还是处于自己的调整磨合期,比赛中有一些过程打得不是很好。”主帅雅拉宾斯基承认。

  虽然雅帅认为现存问题仅停留在球队磨合上,但近两轮主场比赛中所暴露的攻击疲软、后防无力的问题还是显露出其用人和排兵布阵的失误。比如,联赛第二轮客场出战申花时雅帅排出451阵型,死守1分无可厚非,但回到主场打青岛队和深圳时,依旧排出马基奇与范柏群双后腰组合就显得过于保守。“他们不是申花,没有必要这样!”

  主场战术保守只是一方面,两个主场在青岛和深圳身上仅拿到2个进球,也说明球队攻击力出现了问题。上赛季,天津队在这两个对手身上打入6球拿到6分(4比1胜青岛、2比0胜深圳),当时担当锋线重任的只是张烁和毛彪。从这个数据上不难看出,在人员变化不大的情况下,进攻力则出现了明显下降,其主要原因就是首发阵容调整过于频繁。与青岛队比赛,雅帅派出毛彪和桑托斯担当进攻重任;与深圳队比赛,张烁与路易斯又站到球队进攻最前列,因此尚在磨合之中的锋线阵容无法完成摧城拔寨重任也在情理之中。“两个主场平局确实没有想到,按理说应该能拿6分,遗憾没有把主场优势打出来。”一位主力球员坦言,“现在我们需要把每人放在最佳位置上,像小燕(韩燕鸣)这样的队员就没有在合适的位置上。”

  4场联赛,天津队更换了4套首发阵容,雅帅的这种做法除了让球员们需要重新默契之外,更给场上比赛增加了不稳定因素。两个主场赛事,后场球员在防守时多次出现莫名其妙的失误,两个丢球更是让人啼笑皆非,完全都是无谓失误。在这种情况下,雅帅过于纵容某些绝对主力的失误,坚决把他们留在了场上,而带来的却是一次次的失误和无奈。对于球队目前的竞争,从首发阵容可以发现,并没有采取公平的原则,甚至球队一些球员在谈到这个问题的时候也含蓄地指出,球队需要建立完善的竞争机制。对于雅帅这段时间重用的新人,球队内部也有不同的意见——球队当然要锻炼年轻队员,但代价不能太大。这种意见反馈到老雅那头被固执拒绝,因此俱乐部内部人员谈到球队现状时认为:“也许这两场平局可以让老雅更加清醒一些,球队现在的成绩不完全都是坏事。”安邦国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彪 | 张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