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5轮 > 河南四五VS浙江绿城 > 最新动态

河南第二阶段才是考验 奠定黑马地位OR陷入保级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建业球迷“专治各种不服”的标语成为中超一景。

  从0比2完败北京到2比0完胜亚泰,河南建业低开高走。让河南球迷欣喜的不只是从辽宁、实德和长春亚泰身上拿到了5分,更为重要的是球队高举进攻的大旗,比赛开始变得“好看”了。


  球员时代曾是“亚洲最佳中后卫”的经历,让人很容易认定稳固防守才是贾秀全的执教思路。其实,从上任伊始,贾秀全给建业队员灌输的就是攻守平衡的理念,为球队注入了更多进攻的理念。而自从建业俱乐部高调宣布与贾秀全签约三年之后,后者便成了球队历史上得到俱乐部支持最多的主教练——不仅组建起了豪华教练班子,而且在够买外援时拿出了前所未有的大手笔,这让贾秀全在改造球队的时候有了充分的物质基础。

  吉奥森和奥利萨德贝是建业今年进攻质量得以改善的重要棋子,前者已经在中超打拼了三年,对中超的环境、节奏和竞争氛围非常熟悉,后者则是有过世界杯经历的波兰国脚,个人能力超强。除了第一场客场对北京国安的比赛中,奥利萨德贝因为到队时间晚只是在下半场替补上场外,其他三场比赛两人都是连袂首发,足见贾秀全对他们的信任。在同辽宁的比赛中,两人连袂贡献了三个进球,使建业避免了首个主场即遭败绩的尴尬。

  其实建业的国内球员中不乏陆峰、何滨这样的中场组织好手,但以往由于外援前锋能力太差,往往球一到前场就如泥牛入海。而吉奥森和“贝贝”的到来为全队的进攻提供了支点,“能拿得住球”的两位前锋让建业的进攻更加流畅、自如并且能够反复形成进攻。这也是建业队目前进球数仅次于天津康师傅排名第二的关键因素。

  其实在去年的中超联赛中,建业已经赢得了“巨人杀手”的美誉,真正让球队难堪的反而是在同中下游球队的交锋中成绩太差。建业在前四轮遇到的对手都是崇尚进攻的球队,对方大举进攻的同时也给了建业更大的进攻空间,而随着球队的打法特点被外界更了解,加之航海体育场“魔鬼主场”的名声在外,一旦实力相当的球队作客郑州时采取“老虎不出洞”的防守反击策略,建业队的表现如何还未可知。

  对建业来讲,即将到来的第二阶段可能才是真正的考验:5场比赛中除了上海申花之外,其余4个对手浙江绿城、天津康师傅、青岛中能和长沙金德都是中下游球队,而且全部都是建业主场作战。如果能在这一阶段战绩飘红,那么就将奠定“黑马”地位,否则难免遭遇去年陷入保级圈的尴尬。天天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秀全 | 奥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