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沈阳东进俱乐部千万投入 冲甲奖金高达500万元

    搜狐体育讯 王进基:这位王董成功的经商之路极富传奇色彩,祖籍山东的他于16岁开始只身一人来到沈阳东北制药总厂成为一名普通员工,后来凭借出众的才干辞职独自创业,并于近年通过收购一家大型原料药生产企业而大获成功,目前王进基旗下的东进企业已经成为国内重要的维生素C和磷霉素两大类原料药的生产企业,产品主要销往海外市场,目前该企业已经在加拿大注册了自己的公司,王进基本人目前多数时间也在加拿大重点关注公司拓展海外市场的情况。

  特约记者石洋报道 4月15日,当已经结束近80天冬训的沈阳东进足球队返回沈阳之后,沈阳人终于又有了属于自己的球队,同时,他们也对这家颇为神秘的沈阳东进足球俱乐部充满了好奇。

  在短暂的接触中,王进基留给记者印象最深的话是:“我搞足球没想过赚钱,纯粹是出于一种对足球的喜欢!”他说在世界上完全靠足球俱乐部自己赚钱养活自己的少之又少,而在中国目前的情况下想靠搞足球赚钱根本不可能,“一个足球俱乐部要想搞好,背后必须有一家经济实力雄厚的企业来支持它!”

  当年王进基在东药虽然只是一个普通员工,虽然没有资格参与东药与“十冠王”辽宁队的合作,但也知道东药集团和辽足的合作,不仅奠定了辽宁足球“十连冠”的基础,也为东药集团在国外同行面前争得了脸面。目前,东进集团的产品基本上都是销往海外市场,塑造良好的企业形象和企业文化显得尤为重要,而组建一支高水平的球队对于提升企业的形象和文化的档次极有帮助。尤其是“现在自己有这个能力了,我也想通过搞足球来回报一下社会”

  据王董介绍,迄今为止,他已经在球队身上投入超过一千万,其中包括购进多名球员、两台沃尔沃大巴以及各种训练费用,他个人预计本赛季将投入1500万,如果球队能够冲甲成功,还将追加500万的冲甲奖金。他还告诉记者,如果不是动手的时间晚了,东进是不会从乙级队起步的,“我们追求的目标也不仅仅是冲甲,而是未来在中超也成为数一数二的强队!”王进基的这番话足以令热爱沈阳足球的人们热血沸腾。

  虽然在对球队的投入上有如此的大手笔,但常年在国外生活的王进基在公众和媒体面前却刻意保持低调。当东进队在机场受到球迷和媒体追捧的时候,戴着墨镜、衣着休闲的他却一直躲得老远:“在足球方面,刘勇(东进俱乐部负责人)、段鑫(东进队主教练)他们都是行家,我不会插手他们的工作,我只管掏钱”。

  在机场时,著名前男篮国手李晓勇一直陪在王进基身边,为此,王进基也向记者透露,东进集团不仅要搞足球俱乐部,而且还注册成立了一个沈阳佳阳篮球俱乐部,李晓勇就是这个俱乐部球队的主教练,这支即将于今年晚些时候组建的球队也将参加今年的全国男篮乙级联赛。(源自球报)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