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教父30年后打破沉默 缺席78世界杯究竟何因

    搜狐体育讯 30年前,在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上,荷兰队连续第二次杀入决赛,可与四年前一样,米歇尔斯的球队再度负于东道主。事后,荷兰媒体一致认为,克鲁伊夫的缺席才是球队未能染指大力神杯的主要原因。30年后,现年61岁克鲁伊夫终于打破沉默,在接受加泰罗尼亚电视台采访时透露,1977年底所发生的那起绑架事件才是自己缺席的真正理由,并通过此事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观。

  外届曾经猜测,克鲁伊夫之所以不愿随队出征,一方面是他与荷兰足协意见不合,另一方面,政治立场鲜明的荷兰飞人对于阿根廷右翼军政的抵制情绪也是其缺席的主要原因之一。但无论如何,受到伤害的只是荷兰足球。

  “你应该知道,这当中肯定会有我的问题,(77-78赛季)在年底的比赛中我打入一球。赛后我曾接到一伙匪徒的绑架威胁,要知道,当时我的妻子与孩子都在巴塞罗那的家中,这让我感到恐惧。”克鲁伊夫并没有透露劫匪绑架自己以及家人的原因,好在这次绑架只是停留在企图阶段并没有成功,西班牙警方曾在荷兰球星的寓所周围实施监控长达四个多月之久。在那之后,克鲁伊夫只要外出比赛,他都会为其家人安排一名保镖。 “通过这些事情,站在你的角度来看,这显然会对你产生一些改变,包括对于生活态度,以及自己的人生价值观。我们要阻止这些事情再度发生,这需要多一点理性,我被迫暂时离开足球,因为我知道,在将要举行的世界杯上,我无法发挥出最好的状态。”

  绑架风波之后,克鲁伊夫随即宣布,自己将不会代表球队参加一年后在阿根廷所举行的世界杯。对此,很多荷兰球迷还曾指责克鲁伊夫是因其妻子嗦使才会放弃参赛资格。而在克鲁伊夫最新出版的自传中,巴萨教父表示,在此之后,家庭原因影响到了他在足球领域所作出的每项决定。(纳斯里)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鲁伊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