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国奥塞尔维亚拉练 > 最新动态

国奥输球凸显一人价值 国字号两队命系鲁能核心


    搜狐体育讯 塞尔维亚当地时间4月17日,中国国奥队以0-1不敌贝尔格莱德选拔队,延续着欧洲拉练不胜的尴尬;尽管国奥队在下半场比赛更换八名队员,但没有周海滨在中场的调度,国奥队几乎找不到攻破对手球门的办法。

  因为感冒的原因,周海滨并没有出现在本场比赛的球员名单中,这也让国奥队的中场攻防出现很大问题;上半场比赛,国奥队几乎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两个边路的转移球几乎见不到,这也让杜伊科维奇一直倡导的边路进攻完全瘫痪,以致于有现场记者感慨,这完全就不是国奥队在踢球。

  下半场比赛,国奥队一口气更换了八名球员,国奥队也逐渐找到了一些攻击对手的办法,但却缺乏有效撕破对手防线的传球,尽管换上了边路悍将沈龙元,但没有周海滨准确的分球,沈龙元在边路并没有传出有威胁的炮弹。

  国奥队的周海滨依赖症一方面来源于海滨卓越的视野和冷静的头脑,另一方面也与杜伊的战术有关;在杜伊的战术中,进攻的发起者不是前腰,而是后腰向两个边路的分球转移,国奥最颠峰时期的比赛是2007年年初的香港贺岁杯,周海滨经常性上演不抬头就向两个边路转移的精确传球,左右两边的于海和沈龙元也都是疾速冲击,完成下底传中。

  事实上不仅国奥队有强烈的周海滨依赖症,国家队同样需要周海滨的中场调度,中国与澳大利亚的比赛,周海滨是场上唯一能把球打到空挡上的球员,中澳之战下半场,周海滨的下场让国家队再也无力掀起进攻大潮,最终获得点球机会其实更多是运气使然。

  不夸张的说国字号两支球队目前最不可缺的球员就是周海滨,一旦周海滨无缘出场,那么两支球队都将不可避免的陷入进攻尴尬。(搜狐体育 徐江 发自贝尔格莱德)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 沈龙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