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刘国梁总结热身赛成果 赞陈玘点王励勤备战关键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 2008茅台集团中国乒乓球队奥运热身赛昨天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馆进行。在下午进行的比赛中,由王励勤、马琳和王皓组成的男乒红队经过三盘单打和两盘双打的较量,2-3不敌有马龙、陈玘、邱贻可、许昕和张继科参战的蓝队。赛后刘国梁表示热身赛目的已经达到,他也着力表扬了陈玘和王励勤两名队员。

  “我们热身赛基本上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刘国梁在总结成果的时候表示,“之所以采取这样一种方式,主力队员排好了,让非主力队员来抓,抓完之后最后决胜盘采取一局过的方法,就是要给主力队员制造了一定的困难。”不过他认为从客观来讲其实困难也没有多大,“因为主力队员也没有让分,无非就是排阵的时候被人家抓住。”他认为通过热身赛球队发现还有很多问题需要去解决。

  在点评具体球员表现的时候刘国梁重点提到了获胜的蓝队,“今天我觉得整体来说,我们的蓝队,也就是这些年轻的主力队员拼得打得非常好,特别是陈玘和张继科,今天发挥得非常好。”

  在热身赛中陈玘和张继科分别战胜了王皓和王励勤,刘国梁认为他们对于比赛很投入,取胜欲望也非常强,“特别是陈玘,近期确实有进步。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或是上场之后的取胜欲望,都比以前要更积极,在场上精神面貌也非常好。”

  在谈到红队队员时刘国梁称赞了王励勤的表现,“红队里面最好的还是王励勤。他的第一场单打和双打,从水平的发挥,包括精神面貌都不错,主要是把这段练的东西打出来了。”据刘国梁介绍,在上星期男乒队内的淘汰比赛中,无论单打还是双打王励勤都拿了冠军,“这次比赛他表现也很好。就像我们在世界比赛中所说的一样,训练就是检验我们训练的一面镜子。你练得投入多少,你在比赛里就会发挥多少。”

  刘国梁认为王励勤的训练比较扎实,也很到位,另外训练里面练的东西也比较对头。“这些天下来我也和大力还有李晓东指导聊了很多,主要就是要把练的这些东西巩固、加强、稳定住。现在离奥运会还有一百来天,在一百来天时间里怎么把这些成果巩固稳定住这是关键。这就需要在技术上更加扎实一点。”刘国梁最后表示,“如果王励勤能够在训练比赛中保持这样一个状态,我觉得还是非常有希望(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的。”(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