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女篮胜韩国暴露诸多问题 14:0教训敲响奥运警钟

     新华社北京4月19日奥运专电

    新华社记者梁希仪、黄勇

    领先了,比分拉开啦。

43:26!半场结束,中国队领先韩国队17分。场内,姑娘们喜笑颜开;台上,观众们欢呼雀跃。

    打得不错,完全控制比赛,表现出色有三:第一,防守出色,让对手30投8中,命中率只有区区27%;第二,进攻出色,命中率45%,尤其是内线得分,22:6,绝对占优势;第三,篮板球拼抢出色,21:13,赢8个之多。此外,助攻和抢断也比对手分别多两次和一次,失误却比对手少一次。

    “这会不会是场一边倒的比赛?”记者席上有人问。“不会吧?”有人回答。

    果然,韩国队反扑得好凶好凶。三分、又三分;传切、快攻!一转眼,比分变成40:43,韩国连得14分,老到的配合、精准的三分球,看得让人叹为观止,追得让人心惊肉跳。

    “上半场我们虽然落后很多,但教练并没有批评我们,而是给予鼓励,使我们没有丧失信心,他同时要求我们加强防守,我们这样做了,所以赶上了一些比分,”韩国老将郑先珉赛后披露。

    与韩国人的看法不同,中国队主帅梅尔把第三节的开头归因于“有的球员想出风头”。

    幸运的是,伤情初愈的隋菲菲一个篮下两分得手,接着陈楠和陈晓丽篮下连续得分,才算稳住阵脚,顶住了对手的反扑,让球迷悬着的心,又放了下来。

    中国队当日把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比如三秒区内得分高达50分,比对手多了24分;此外,篮板球也比对手多抢13个。

    不过,韩国队认为自己并没打好,原因是疲劳,今年首场热身大赛,队员不太适应,而且国内联赛刚结束,队员身体有些疲劳。“累,”郑先珉说。

    韩国最厉害的是三分球,这场比赛24投9中,远好于中国的10投两中,这也是让中国队心跳、头疼之处。此外,中国队防守固然不错,但对手防守也不逊色,否则就不会让中国队失误20次(韩国队15次),也不会有第三节开始阶段的14:0。

    记住14:0的教训,记住韩国队的三分球,避免“球迷得心脏病”。本次测试赛,中国女篮实力居中,低于美国队、澳大利亚队,略高古巴、新西兰和韩国队,但奥运目标却是奖牌呢!(完)2008/04/19 23:1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先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