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08奥运会男足抽签 > 国奥动态

谢亚龙:别把心思放在抽签上 国奥海选应该结束

  从贝尔格莱德到北京,一路上,谢亚龙想得最多的,就是国奥队在塞尔维亚的这次拉练。

  作为随军督阵的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很希望国奥队能在17日的比赛中取得开门红,一来可以结束国奥队连续逢欧洲球队不胜的尴尬纪录,二来也可以给低谷之中的国奥队提升一下士气。但就在他的眼皮子底下,国奥队不但0比1输掉了比赛,而且在上半场的45分钟时间里,面对平均年龄低于自己的业余球队,国奥队却显得比对手更加业余,完全不像是一支要在四个月后参加奥运会的球队,这让他的脸色格外难看。

  因为要回北京筹备今天晚上举行的奥运会足球项目抽签分组仪式,谢亚龙前日告别国奥队返回北京,临行前,谢亚龙跟国奥队主教练杜伊科维奇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谈话,把自己的一些想法直接告诉给了对方。奥运会日益临近,但国奥队的状况却始终让人无法放心,在谢亚龙看来,有些问题已经到了必须解决的地步了。在这次谈话中,谢亚龙明确要求杜伊尽快确定国奥队的阵容,国奥球员的考察工作应该结束了,那些不具备国奥队资格,或者没有准备好为奥运会努力的队员,已经到了作出放弃决定的时候了。

  让谢亚龙放心不下的,还有国奥队23日与塞尔维亚国奥队的那场比赛,因为这场比赛要在国内进行转播,如果杜家军表现不佳的话,很有可能招致更多的批评,并且进而影响国奥队上下的信心。“必须要用最强阵容打好这场比赛,因为这是两支国奥级别球队之间的较量,如果打不好,有可能会影响球队在奥运会上的士气。”

  而对于外界期待的“抽”进八强,谢亚龙看得很淡,事实上,由于中国足球整体水平的下滑,再加上在亚足联和国际足联缺乏足够支持,最近两年,在抽签问题上没少吃亏,女足世界杯、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中国队都没占到任何便宜。虽然此次作为东道主,中国国奥队和女足都获得了种子队称号,但是对于能“抽”到什么样的对手,中国足协自己也是心里没底,所以谢亚龙一再告诫国奥球员,不要把希望寄托在抽签上面:“抽签分组是一方面,但最终靠的还是球队的实力。”本报记者 李冰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