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8全国举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 > 08男子全锦赛动态

举重全锦赛名将遭遇滑铁卢 张湘祥将战北京奥运

  全国举重锦标赛首日,62公斤级别的较量成了名将的滑铁卢,失常范围之大、比赛失误率之高均创多年来国内举重比赛之最。原本有希望争夺奥运名额的邱乐、毛角、乐茂盛、张平先后失利。悉尼奥运铜牌得主张湘祥上演了乔丹般的复出神话,从世锦赛大满贯得主杨帆手中抢走了金牌和奥运入场券。

  诸多名将马失前蹄

  最先上场的亚运会和全运会双料冠军邱乐三次抓举133公斤无一成功,率先被淘汰出局,紧接着亚运会亚军毛角出场,第一次试举因为紧张,在杠铃前踌躇半天的他竟然忘了将杠铃举起,被判超时。
其后的两次试举重他都在140公斤失利。

  昔日62公斤级的世界霸主乐茂盛昨天三次试举140公斤均告失败。这一失利也意味着这位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基本告别北京奥运会。此外,在这个重量倒下的还有报名成绩最高的福建小将张平。

  随着诸多名将的马失前蹄,这个项目成了新老两将——张湘祥和杨帆两人的对决。去年世锦赛包揽该级别三枚金牌杨帆显然风头十足,赛前舆论也一面倒地看好他去北京。

  张湘祥揽得大满贯

  张湘祥首次试举,轻松举起了141公斤,而杨帆的抓举成绩最终定格在142公斤。而张湘祥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第三次试举举起144公斤。他也以这一成绩获得抓举金牌,杨帆名列第二。

  抓举比赛的名将纷纷失利也让随后的挺举比赛冷清了许多,最终的争夺还是在张湘祥和杨帆之间展开。两人挺举的开把重量都要在了168公斤,杨帆第二把要的是173公斤,他上来准备不足,而张湘祥干脆利落地举起了这一重量,随着杨帆第三次试举失败张湘祥冠军已是牢牢在握,他最终的夺冠成绩为抓举144、挺举176、总成绩320公斤。错过了04雅典奥运的老将张湘祥成功地夺得了三枚金牌,北京奥运入场券指日可待。世锦赛三枚金牌得主杨帆则以310公斤的总成绩获得银牌。

  而对于此次比赛诸多名将纷纷失利的情形,陈文斌评价到,对于奥运会不少国家队、地方队的运动员都想拼一拼,纷纷高开,这是比赛失误率高的原因。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帆 | 张湘祥 | 乐茂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