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联巡回赛巴西站落幕 江天一王越古称雄男女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2008年国际乒联巡回赛巴西站在贝洛奥里藏特落下帷幕。在经过三天的激烈争夺后,最终男子单双打均被小将们拿走,其中来自中国香港的小将江天一凭借出色的发挥,以4-3险胜韩国的金廷勳,力捧自己的首个巡回赛男单冠军,而在男双比赛中,首度捧起冠军的则是韩国组合尹在荣/金廷勳。女子方面,新加坡老将王越古和韩国女双金璟娥/朴美英分别获得冠军。

  继去年智利公开赛闯入男单四强,今年20岁的江天一在半决赛战胜俄罗斯人什梅尔耶夫后首次进入男单决赛,决赛的对赛是之前两次未胜的韩国人金廷勳。前两局,江天一先声夺人,以2-0领先,第三局,金廷勳再次发挥出了自己的韧劲,在5-8落后的情况下不仅将比分扳平,同时还在10平拿下此局。此后的比赛两人打得异常激烈,在金廷勳12-10拿下第六局后,比赛也不得不进入了决胜局。决胜局两人一开始依然胶着不下,不过在4-4平后,江天一终于发威,连下多球将比分完全拉开,最终他以11-6锁定胜局,首度将巴西公开赛的男单金牌纳入自己名下。

  相比起男单比赛的火星四溅,女单决赛则要平和很多,王越古和李佳薇将比赛变成了一场名副其实的“新加坡内战”。女单半决赛,王越古和李佳薇分别将美国老将王晨和日本小将石垣优香淘汰出局,两人第八次在巡回赛里碰面了。由于彼此都非常熟悉,因此这场比赛的激烈程度也大大折扣,除了第二局李佳薇曾拿下一局外,大多数时间里,稳健的王越古都牢牢控制了场面,最终她以4-1(11-1,6-11,11-9,13-11,11-2)获得冠军,这也是王越古在06年获得日本和德国公开赛后的第三个巡回赛冠军。

  另外,本站的双打比赛也成为了韩国选手的天下,男双比赛首轮就淘汰了头号种子高宁/杨子的韩国组合尹在荣/金廷勳以4-3击败中国台北组合庄智渊/吴志祺,这也是两人的首个职业巡回赛双打桂冠,女双方面,韩国双打金璟娥/朴美英则以4-2击败了新加坡的李佳薇/孙蓓蓓,问鼎女双冠军。(秦木)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