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8全国举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 > 08男子全锦赛动态

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 为奥运大力士“刺刀见红”

  本报讯(记者 孙毅)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62公斤级比赛,18名力士成功举起杠铃的次数远远低于失败次数。

  昨晚在福建泉州进行的男子举重全锦赛,是奥运前最后一次大型公开比赛,力士们为争夺奥运资格拼得刺刀见红。这种强烈的竞争气氛在昨晚进行的男子62公斤级比赛中尤为明显。

  作为中国男举的优势级别,昨晚参加A组决赛的运动员达到18人——这已经是国际举联允许的举重单场比赛的人数上限。而在这18名力士中,有7人是国家队选手,实力都在伯仲之间。

  在首先结束的抓举比赛中,18名选手一共试举54次,成功的只有14次,成功率不到26%。成绩公告屏上,代表失败的红色全面压倒代表成功的绿色。

  “都想拼啊!第一次试举要的重量太高,难免失误。”国手毛角说,选择高开因为选手们争的是最多两张的奥运入场券(每个国家每个级别最多派出两名选手),无论是国家队老将,还是地方队新人,都放手一搏。

  昨日战报

  级别 冠军 总成绩

  56公斤级 龙清泉 292公斤

  62公斤级 张湘祥 320公斤

  对话总教练

  陈文斌:压力太大扰乱比赛节奏

  昨晚比赛后,记者采访了国家举重男队总教练陈文斌,他对比赛的低成功率也很关注。

  FW:在奥运选拔中,运动员成功率是否在考核标准中?

  陈文斌:当然,成功率是举重的关键,奥运会比的就是成功率。

  FW:什么原因导致了今天的低成功率?

  陈文斌:这种指向性很强的比赛,运动员很容易背负压力。而且,今天几乎所有的运动员都选择了高开(第一次试举要的重量很高),在第一把就拿出全部实力,很容易失误,客观上也搅乱了比赛的节奏,使得比赛难度加大。

  FW:这样的比赛节奏对备战有什么利弊?

  陈文斌:今天的比赛参赛选手多,时间拖得长,节奏难掌握,这在一定程度上,模拟了奥运会比赛的难度,对备战还是有利的。

  法晚播报

  今天15时30分

  69公斤级决赛(名将张国政、石智勇出战)

  央视奥运频道现场直播

  相关链接·选拔标准

  2005年至2007年的状态在选拔量化中共占30%,今年的状态占70%。

  最终奥运参赛名额将由专家组综合评议决定,今年的比赛成绩有很强的参考价值,但不是唯一决定因素。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文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