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巴西女排公布奥运集训阵容 老将回归带来大变数

玛里的位置:主攻或接应二传
玛里的位置:主攻或接应二传

    搜狐体育讯 上周末,巴西女排主教练吉马良斯公布了奥运集训阵容,该名单基本保持了2007年女排世界杯夺得亚军的阵容,佛法奥、杰奎琳、帕乌拉、法比亚娜、谢拉、法比等名将均入选。 >>你认为巴西女排奥运夺冠前景如何?

  从名单可以看出,吉马良斯在二传和自由人这两个位置,未做任何改动,而主攻、副功和接应二传都有较大调整。其中,玛里(Mari)和瓦莱斯金哈(Valeskinha)两人重回国家队则是本届巴西国家队阵容最出乎意料之处。吉马良斯对两人回归的态度是:“玛里和瓦莱斯金哈在意大利联赛的出色状态是他们重回国家队的主要原因,”而此前被巴西媒体热炒的巴西老二传文图里尼则未能入选14名大名单中。 >>巴西女排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4月23日,瓦莱斯金哈将迎来自己的32岁生日,她的入选出乎所有行家的预料,自2006年以来,她便从巴西女排国家队中消失了。退出国家队后,瓦莱斯金哈加盟了意大利Novara俱乐部,而她在场上的位置也从原来的副攻改为主攻,2007年是瓦莱斯金哈在意大利的首个赛季,在她帮助下,Novara俱乐部闯进了半决赛,而她的上佳状态吸引了主教练吉马良斯的注意。“瓦莱斯金哈的加盟能进一步改善球队的进攻,她是一个非常灵活、平衡性非常好的主攻手,我看重的不是一名球员的得分数,而是她的效率。我希望自由人法比不要感到有任何压力,如果可能,瓦莱斯金哈能够帮助整个球队的防守,而此前她所擅长的副攻位置也是一种可能的选择。除此之外,她不仅是俱乐部的队长,而且也担任过国家队的队长。”

  2007年泛美运动会输给古巴队以后,24岁的玛里便退出国家队,她司职的位置是接应二传,为主力接应二传谢拉的替补。退出国家队后,玛里加盟了意大利的Pesaro俱乐部,在意大利,玛里的位置也发生了根本的改变,从以前的接应二传改打主攻。吉马良斯将玛里重召入伍主要看重她在新位置上的表现以及日渐成熟的技术。“我亲自去意大利看了玛里的比赛,我非常喜欢她现在的状态,我认为她在身体和技术等方面都具备了进国家队的条件,至于她的位置,我的第一感觉是让她改打主攻,她在这个位置进步很大,但也有可能让她重新担任接任二传。” >>巴西女排哪些方面值得中国队学习?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吉马良斯表示此次主要考虑的是队伍经验和年轻两方面的平衡,“老队员和年轻队员的平衡是非常重要的,总体来说,巴西女排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大部分球员都是在23岁至24岁之间,这次组建的国家队相对更加成熟,我相信巴西女排具备了挑战世界任何强队的能力。”谈到近年来巴西女排所存在的不足,吉马良斯仍然坚持自己不认输的立场:“在我的字典中,没有‘从失败中学习’这样的说法,我们只能从胜利中才能学到东西。过去所发生的一切都已成为历史,奥运会是很不一样的比赛,现在的国家队中有几位参加过奥运会,她们能深刻领会到这一点,但这届国家队将会焕然一新的。”

  巴西女排新名单:

  二传(2人):佛法奥、卡罗尔

  主攻(4人):帕乌拉、杰奎琳、瓦莱斯金哈(Valeskinha)、萨萨

  副功(4人):瓦莱斯卡(Walewska)、卡罗尔(Carol Gattaz)、塔伊莎、法比亚娜

  接应(2人):谢拉、乔伊希尼亚(Joycinha)

  自由人(1人):法比

  位置待定(1人):玛里(主攻或接应二传)

  (搜狐体育 周志伟发自巴西圣保罗)

  

     延伸阅读:老二传回归搅乱巴西女排 教练吉马良斯进退两难
               排球馆风速遭质疑 队员抱怨魏纪中却称符合要求
               魏纪中阴差阳错结缘排球 曾因申奥失败无地自容
               国际排联肯定组织工作 称赞北京会比雅典更成功
               郎平BLOG步入奥运备战轨道 邂逅乒球明星高军
               八一女排与冠军失之交臂 主帅张迪剖析失利原因
               坚持霸气助天津队反败为胜 王宝泉欣喜新人成长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瓦莱 | 谢拉 | 斯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