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08奥运会男足抽签 > 对手新闻

国奥对手:比利时曾是奥运冠军 新西兰绝对鱼腩

  2008年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的分组抽签日前已经落下大幕。根据本次分组抽签的结果,在今年的奥运会小组赛阶段,中国国奥队将要遭遇新西兰、比利时和巴西队。从以往这三支球队的历史战绩,以及他们国家队的世界排名来看,巴西队无疑是实力最强的对手,而新西兰队则是实力最弱的对手,比利时方面由于他们已经80年未能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显得最为神秘。


  神秘之师:比利时

  欧洲青年足球的格局向来与成年足球格局不同。北京奥运会预选赛欧洲区的比赛实际上也就是2007年欧洲青年锦标赛。当时有荷兰、比利时、葡萄牙、以色列、塞尔维亚、英格兰、意大利和捷克等八支队伍进入决赛。最终比利时凭借着他们优异的表现直接拿到了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此前比利时曾经3次参加奥运会,最好名次是1920年时获得冠军。目前比利时的最新国际排名是第48位,上次参加奥运会时是1928年。此前一共参加过7场奥运会比赛,总成绩是4胜3负,进18球失21球。

  鱼腩部队:新西兰

  二档队伍中实力相差较大,非洲青年军向来无弱旅,同雅典奥运会相比,非洲参赛的三支队伍全部变脸但都实力不俗。在去年南非八国赛上,中国队最终积分垫底,目前如果遭遇非洲任何一支队伍恐怕都难有胜算。有可能与中国相遇的尼日利亚、科特迪瓦已经是非洲最近阶段状态最好的队伍。

  相对来说,这一档次实力最弱的队伍显然是新西兰。如果不是澳大利亚加入亚足联,他们还难以获得参赛机会。尽管他们在大洋洲的优势明显,但这却是他们历史上首次参加奥运会。而最终中国队与之相遇,可以称得上是上上签。

  最强对手:巴西

  尽管巴西成年男足冠绝天下,但他们的U23队伍却还未到那种程度。此前巴西曾经10次参加奥运会,但最好名次仅仅是获得亚军,分别是在1984年和1988年获得。这也成为足球王国的最大遗憾。

  目前巴西的最新国际排名是第2位,此前一共参加过42场奥运会比赛,总成绩是21胜7平14负,进81球失54球。但他们在近几届奥运会上表现一般,2004年奥运会甚至未能入围,而2000年奥运会也仅获第7名,中国队并非毫无机会。

  本报记者 王战荣

  抽不出冠军

  比利时、新西兰、巴西,中国国奥队今年奥运会的小组抽签结果虽然算不上上签,但绝对是支中上签。本组除过鹤立鸡群的巴西队已经预订了一个出线名额之外,另一名额的争夺战将会在比利时和中国队之间展开。因为大洋洲新西兰队还没有强大到和比利时及中国对抗。

  其实对于上述这种抽签结果我们应该辩证的去看,固然这样的抽签有助于中国国奥队在今年奥运会上实现四强的目标,但能不能对于中国足球的长远发展起到促进作用现在还很难讲。在中国足球职业化的进程中,我们的国际竞争力之所以停滞不前,甚至出现倒退现象,深层次的原因就是其中掺杂了太多的功力因素,很多人很多时候只把精力倾注在了眼前利益上,而忽略了长远战略,导致中国足球始终无法实现质的飞跃。对于奥运会的重视原本没有什么错误,但错误在于我们不应该太在意抽签的结果。试想一下,如果我们是一支有实力,有想法夺取冠军的球队,我们还会在意小组阶段的对手是谁吗?

  足球从来都是靠踢,而不是靠抽的,2002我们有过一次抽签成功的经历,但那次所谓成功真正给中国足球的发展又起到多大的作用呢?这里我们无意批判本次的抽签结果,也无意去挖掘其中的猫腻,我们只是忠告中国足球的各位管理者和从业者,世界冠军、奥运会冠军从来都不是靠抽的。即便我们这一次利用东道主之利,抽签之便谋得四强,那又如何呢?

  王战荣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