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魏宁匹马单身奔北京奥运 解决短板飞碟双向冲金

魏宁期待北京奥运站在最高领奖台

    搜狐体育讯 在北京奥运会15个射击设项中,只有女子飞碟双向和女子飞碟多向两个项目,每个参赛国仅有一个参赛名额,不过由魏宁出战的女子飞碟双向却是中国飞碟射击队在五个项目中最有希望夺冠的。

  魏宁,与射击队另一位“宝贝”杜丽是山东老乡。不过魏宁投身射击项目之前,经历颇为传奇。11岁开始练习武术,并且一练就是3年,之后又练了两年田径,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被一名射击教练相中,并就此开始了自己的射击生涯。

  从2001年世界杯总决赛夺冠开始,魏宁既经历过世界杯和世锦赛夺金的喜悦,同时也遭遇过九运会和釜山亚运会失利的挫折,丰富的经历让山东姑娘逐渐成熟。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魏宁通过加赛为中国射击队拿到一枚银牌。当时魏宁就说夺得奥运银牌对自己而言绝不是终点!之后魏宁又在韩国世界杯上打破世界纪录。

  由于在投身射击项目之前,魏宁参与了武术和田径的训练,因此在比赛中反应灵敏,爆发迅速,在赛场上出枪速度总是极快,从不拖泥带水,这是其长处。不过在情绪控制上,魏宁与前奥运冠军张山相比还有些许差距,雅典奥运会摘银,就是因为山东姑娘在自己原本擅长的第一靶位出现不应有的失误(当时进入比赛状态略慢)。从技术层面来说,在难度靶4号靶位的也有不足。2006年世锦赛魏宁就是吃亏于此,最终仅获得一枚铜牌。在进入之前的奥运选拔赛和刚刚结束的世界杯分站赛北京站之前,魏宁就在进行具有针对性的训练,以弥补自己的技术缺陷。

  在世界杯分站赛北京站比赛中,魏宁97中的夺冠成绩还是过硬的,并非是一个“矮子里拔高个”的成绩,不过正如张山所言“将来有实力和她在奥运会上竞争金牌的大部分对手此次都没有进入决赛。所以说,奥运会的竞争还是会非常激烈。”该项目上,欧美选手拥有很强的实力。诸如世锦赛冠军德国的布林克、意大利的卡伊内罗、两次参加奥运会都拿到奖牌的卫冕冠军匈牙利名将伊加利以及斯洛伐克的巴尔特科娃均有在北京奥运会上夺金的实力。

  飞碟项目由于受到像风势或雨天等外界影响因素较多,再加之枪手们自身的心理素质、状态发挥不定,因此比赛的最终结果变数较大。不过做好备战,以实力作为基础,永远都是确保获得好成绩所必需的。在对08奥运做展望时,魏宁表示“我知道对手实力都很强,比赛会很艰难,但我会尽全力去争取。我不会去想是否能夺得金牌,也不会去看相关的信息,对于我而言,需要思考的就是要如何提高水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争取最好的成绩!”(Firewall)

  历届奥运会女子飞碟双向奖牌榜
比赛 金牌 银牌 铜牌
1992巴塞罗那 张山(中国) 吉哈(秘鲁) 罗塞蒂(意大利)
2000悉尼 梅芙塔赫丁诺娃(阿塞拜疆) 德米娜(俄罗斯) 伊加利(匈牙利)
2004雅典 伊加利(匈牙利) 魏宁(中国) 梅芙塔赫丁诺娃(阿塞拜疆)
(注:1992年奥运会是男女混合参赛)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宁 | 张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