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8全国举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 > 08男子全锦赛动态

举重85KG级破全国记录 陆永无悬念囊括三块金牌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女排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2008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在福建泉州展开争夺,今天是开赛以来第三个比赛日,在下3点30分开始的男子85公斤级比赛中,名将陆永获得了抓举、挺举以及总成绩3块金牌,并且抓举和总成绩都打破了全国纪录。

  男子85公斤级原本也是中国男举冲金点之一,该级别和56、62、69、774个级别一起都属于有望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项目,在这个级别上广西队的陆永在在国内优势明显,不过在世界上却无优势可言,他能否入选也关系到小级别队员的命运。

如果陆永不能入选,那么小级别的62公斤级将有可能多一张奥运名额,从而成为继69公斤之后又一个“双保险”的项目。除了陆永之外,广东队的蒋海荣在这个级别上也具有一定优势。

  率先开始的抓举比赛异常精彩,蒋海荣和陆永连续打破全国纪录并超亚洲纪录。蒋海荣在第二次抓举时成功举起了177公斤的重量,这一成绩打破了175公斤的全国纪录,也超过了175公斤的亚洲纪录。紧随蒋海荣之后出场的陆永也成功举起了178公斤的重量,使得蒋海荣刚刚创造的177的纪录作古。

  蒋海荣在最后一次试举中要了180公斤的重量,遗憾的是并没有举起来,而实力超群的陆永在全场观众喝彩声中举起了这一重量,将全国纪录再次提高。在陆永打破纪录的同时抓举比赛结束,最终前三名依次是:陆永(180公斤)、蒋海荣(177公斤)、何树勇(170公斤)。

  随后的挺举比赛气氛更为紧张,成都体院的黄忠开把重量要了全场最高的206公斤,陆永与何树勇则要了205公斤的重量,蒋海荣以203公斤的重量紧随其后,挺举比赛也在上述4人之间展开。

  第一次试举4人全部过关,随后何树勇在连续2次冲击210公斤的重量时失败,而蒋海荣在第二把举起208公斤之后,第三次试举倒在了213公斤的重量上。此时场上只剩下陆永和黄忠两人,率先出场的陆永成功举起213公斤,以393公斤的总成绩打破了全国纪录,而黄忠则没能举起213公斤的重量,挺举比赛随之结束。最终挺举名次为:陆永(213公斤)、蒋海荣(208公斤)、黄忠(206公斤)。

  最终陆永获得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3块金牌,总成绩为393公斤,这一成绩打破了由他自己保持的387.5公斤的全国纪录。蒋海荣以385公斤的成绩获得银牌,何树勇375公斤的总成绩获得了铜牌。(搜狐体育 陶冶发自福建泉州)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海荣 | 陆永 | 黄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