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赛艇 > 赛艇动态

中国赛艇欲创造历史 李勤田靓承载北京夺金重任

    搜狐体育讯 2007年,当中国赛艇扬威世界的时候,国际赛艇联合会发表评论称,2007赛季为赛艇运动的中国年。但中国赛艇在奥运会上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多少次与奥运金牌擦肩而过,中国赛艇有着比其他水上项目更深的“奥运金牌情结”。北京奥运会,中国赛艇迎来了突破瓶颈的最成熟的时机。

  女子双人双桨:李勤/田靓 夺金指数:95%

  2007年她俩参加的所有国际赛事中,这一项目的冠军从来没有旁落过,尤其是06年的世锦赛,不能战胜她们的对手只好把目标瞄在银牌上。李勤/田靓向世界证明了自己实力的同时,也给了中国赛艇人更多的信心。2008年元旦,李勤/田靓登上了中国赛艇队的冠军榜。目前,这位中国赛艇队的金牌搭档已经把目标瞄准了北京奥运会上。心直口快的田靓接受记者采访时丝毫不掩饰自己奥运的野心:“我们会通过训练把我们练到最强,可以很自豪地告诉全世界 我们的赛艇也可以是最棒最强的,我相信我们可以创造历史。”

  对手:当然,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不乏对手,特别是来自新西兰队的双胞胎斯文德尔姐妹,作为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双料冠军。她们成了李勤/田靓在这个项目上最大的威胁。2006年,他们不敌中国组合获得冠军,但别忘了,作为奥运冠军,她们的丰富的奥运会经验是中国选手所不具备的。

  专家点评:国际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说,李勤/田靓是目前赛艇队配合最稳定的之一,正常情况下不会有大的变动,但是两人的问题在于能力还需要提高。如果没有明显提高,那(是否重新配艇)也将有所考虑。虽然世锦赛上两人以较大优势夺冠,但不能说明两人实力已经足够强大,因为世锦赛上大家的目标都是夺入场券。所以,两个人必须继续提高自己的能力,才能有最大把握参加北京奥运会。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靓 | 徐东香 | 李勤 | 李倩 | 余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