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08奥运会男足抽签 > 各方评论

颜强:感谢巴西

  颜强

  克劳琛听到北京奥运会足球赛事抽签结果后,第一反应就是男足抽签结果比女足好。我以为老头真有什么过人之见,后来看看他的评论,仍然是围绕出线难度高低的技术分析。

  看来哪怕不在其位了,克劳琛也摆脱不了“任务指标”的习惯思维。

只要在中国足球圈里浸泡过两天的人,恐怕谁也走不出这种怪圈。

  没把洪都拉斯抽进来,得到的却是巴西,抽签现场一片惊叹。期待东道主得到一个对手难度较低的小组,这是东道主本身就应该具备的优势,因此很多人对于和巴西同分一组有着失落感,其实,我觉得这是最好的抽签结果。

  还没真正和巴西交手,我就恨不得要感谢巴西。只有和一个优秀的对手较量,才能映衬出你自身的优秀。倘若真像去年女足世界杯那样,别别扭扭地出线,任务指标算是完成了,然而留给人们的是什么?北京奥运足球赛,至少对男足而言,对中国球迷而言,出线未必是重要的,多年之后,球迷需要记住的,是在这一届本土奥运会上,我们足球队的表现对得起这项赛事,我们的足球队对得起球迷的热情。

  以中国足球的一贯表现,即便把洪都拉斯分进这一组,也未必能保证出线政治任务的完成——类似的笑话我们不是没闹过。洪都拉斯在预选赛中淘汰了墨西哥,可见其实力不弱。2002年世界杯前,我还记得不少媒体都有过中国队小组赛不敌巴西,却能打败“弱旅”哥斯达黎加、逼平“欧洲三流球队土耳其”的“非分之想”。结果显示从未经历过世界杯的中国队,恰恰是那届世界杯上最弱小的球队。

  倘若对手真是比利时、新西兰和洪都拉斯,我可以想像新一轮的“非分之想”能够达到何种疯狂程度:比利时80年才进一次奥运会足球赛,又是“欧洲三流”;新西兰全是长传冲吊的糙哥;洪都拉斯更乃弹丸小国。这样的小组对手,中国国奥岂不是要全胜头名出线?

  比利时在去年欧洲U21比赛中平葡萄牙荷兰胜以色列进四强,队员都效力于欧洲各职业联赛,单就个人能力而言,只可能在中国国奥之上。新西兰情况类似澳大利亚,有七到八名球员在欧洲联赛效力,其余来自澳大利亚A联赛,不容低估。要出线的话,在这两个对手身上至少要取得4分,这绝对不是易事。

  还有人分析说小组出线后,八强战碰到的对手也不会强,那更是“非分之想”升级了。我们究竟在期待中国国奥什么?其实他们能否在北京奥运上小组出线并不重要,哪怕他们能进入四强,都未必能说明什么。我期待的,只是这三场小组赛,中国国奥能踢出一点中国足球的希望,能把中国球迷吸引住,能间接地促进我们的国内联赛市场。

  幸亏有了巴西这样一个伟大的对手。我们没有资格挑战巴西,不过作为东道主,我们有资格让巴西认认真真地和我们踢上一场。这样的签,当然是上上签。

  (作者为著名评论员、体坛周报社副社长)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劳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