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蹦床

中国蹦床冲击奥运两金 黄珊汕叶帅领衔强阵出击

    搜狐体育讯 蹦床项目2000年悉尼奥运会才被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中国是从上个世纪90年代才开始发展该项目的,到今天不过十几年的时间。但是中国队在短短的时间内却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凭借亚洲人身材灵巧的优势,中国队在欧美人的传统领地中迅速发展起来。去年世锦赛,中国队获得了3金3银的成绩,其中叶帅夺得了奥运项目男子网上单人的冠军,雅典奥运会女子网上单人铜牌得主黄珊汕获得了银牌。

  中国队状态解析

  目前中国蹦床男女队有有很强的实力,具备了冲击奥运会金牌的能力。男队的新科世界冠军叶帅、世界杯冠军董栋都具备了冲击奥运金牌的实力。女队中黄珊汕、何雯娜、钟杏平也都具备很强的实力。但是奥运会时每个队只能派男女各两名选手参赛,也就是说人才济济的中国队只有四名选手能最终获得参加奥运会的资格。

  19岁的董栋动作特点是规格高、表现稳定,难度上有所欠缺,但是冬训期间在难度上也有了一定的改进。世锦赛新科冠军叶帅也只有20岁,曾先后练习过体操和跳水,身体素质出众、又有体操和跳水基础,很快在国内崭露头角。2005年他代表中国队首次参加世锦赛,便与队友协力夺得男子网上团体项目冠军,去年世锦赛更是一飞冲天获得了世锦赛男子网上单人的冠军。

  除了叶帅、董栋之外,陆春龙、涂潇两人的水平与叶帅、董栋也在伯仲之间。陆春龙年龄与董栋相仿,从事蹦床运动的时间却长于前者。他2003年便进入国家队,曾经获得世界少年锦标赛冠军、多哈亚运会亚军。从目前国际蹦床界的格局来看,北京奥运会上,无论是叶帅、董栋、陆春龙之中的任何两人参赛,夺取男子网上单人项目冠军的概率都比较高。

  女队中黄珊汕成名最早,年纪最大,也是实力最为突出的一位,上届奥运会获得了女子网上单人的第三名,堪称女子蹦床第一人。黄珊汕的主要特点是动作难度大,世界大赛经验丰富,特别是身体条件的得天独厚使得黄珊汕做起动作来总是爆发力十足。众所周知的是,蹦床与体操、跳水等打分项目有很大的相似性,运动员的名气对于成绩会有一定的影响,而黄珊汕作为久经战场的老将在这方面无疑具备一定优势。

  另一名选手钟杏平曾在国内的比赛中多次战胜黄珊汕,基础技术好,动作质量高,但是难度一般。何雯娜近年上升势头迅猛,目前已经进入了世界前十,她的动作质量高、弹跳高度好、空中姿态比较优美,这样能挣足裁判的印象分,因此在奥运名额的竞争中她比钟杏平更有优势。

  对手状态解析

  男子方面,日本队和俄罗斯队虽然也有部分选手与中国选手水平相当,但大家基本算是“棋逢对手”。与男子项目数名高手“混战”成一团不同,在世界女子蹦床界,中国队的主要对手其实只有一个--俄罗斯的卡拉瓦耶娃,今年32岁的她是悉尼奥运会冠军。

  夺金指数:★★★★

  历届奥运会成绩

  2004年雅典奥运会 黄珊汕 第三名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珊汕 | 董栋 | 叶帅 | 陆春龙 | 钟杏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