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欧冠百场俱乐部添新丁 红魔生姜头一项数据惊人

生姜头迎来欧冠百场秀
生姜头迎来欧冠百场秀

    搜狐体育讯 百转千回。从与巴萨平局开始,到与巴萨平局结束。斯科尔斯在诺坎普完成了自己第100场欧洲冠军联赛比赛,虽然未能得到施展手术刀般传球的机会,但“生姜头”处理球的老辣依然令人折服。

  1994年10月19日,一个青涩的少年身披曼联战袍,在老特拉福德与巴塞罗那的比赛中完成了自己的冠军联赛处子秀;4935天后,已经成为红魔镇山宝的斯科尔斯,则迎来了自己在冠军联赛的第100场比赛(不包括资格赛在内),对手仍是巴塞罗那,并且擂台还设在对曼联具有特殊涵义的诺坎普。斯科尔斯也因此成为了欧洲冠军联赛第9位加入百场俱乐部的球员。

  对于“生姜头”,没人敢轻视他。在博尔顿效力的坎波赛前就提醒巴萨应该对斯科尔斯格外重视。“这不只是因为他的老道和经验,更因为斯科尔斯是一位凭记忆踢球的球员,负责策划全队的进攻,不管是通过短传,还是在对方后卫身后寻找空间。他知道每个时刻应该去做什么。斯科尔斯就是曼联的哈维。”

  现今足坛C罗无疑是大红人,但是曾在切尔西效力的古德约翰森,却抱持着不同的观点。“与C罗相比,我更尊敬斯科尔斯。罗纳尔多是个出彩的球员,但那是因为每周都有10个很棒的球员围绕在他身边。斯科尔斯则是最完美的球员之一。他的一脚触球是现象级的,无论我什么时候与他过招,我都感觉从来也不能够靠近他。”

  开场第2分钟,斯科尔斯就让人们见识到了他的厉害,在右侧角球准确得发到C罗头顶后,曼联7号头球一蹭,皮球打在米利托的手臂上,瑞士籍主裁判布萨卡立即鸣哨判罚点球,只可惜门楣碍事将C罗踢出的点球挡出。由于此役是客场作赛,周末又要在联赛中与切尔西对打,因此曼联打得更为保守,这也扼杀了斯科尔斯前插实施远射以及向前场送出威胁球的机会。前45分钟,斯科尔斯多数时间都在参与防守,其中对梅西和埃托奥,“生姜头”更是不惜使用犯规战术来阻挡巴萨锋线的凌厉攻势。

  下半场或许是体力不足,开场不久斯科尔斯便被哈维穿裆过掉,随后又让梅西完成了一次成功抢断。这也让部分曼联球迷有些不满,在留言板上发泄道:斯科尔斯的100场欧冠真是伤感,还是让安德森出场赢下这场比赛吧。不过弗格森却坚持己见,让“生姜头”打满了全场。根据赛后技术统计看,斯科尔斯全场44次传球,仅有5次失误,准确率高达89%,其中3次铲球均是有效铲断。天空电视台赛后也给斯科尔斯打了仅次于费迪南德之后7分的第二高分。

  除了弗格森赏识斯科尔斯外,卡佩罗最近也在“勾引”这位老将。尽管2010年世界杯决赛圈时,“生姜头”就将年满36岁,但意大利铁帅却更赞赏这位中场大师聪明的传球,同时卡佩罗还认为斯科尔斯就是开启鲁尼良好状态的“钥匙”。由于不满埃里克森安排在国家队中打左前卫位置,斯科尔斯在2004年欧洲杯后宣布结束国家队生涯,麦克拉伦曾先后四次试图规劝斯科尔斯重披三狮战袍,但“生姜头”却婉拒,并将自己国家队的出场次数一直定格在66场。(文治)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科尔斯 | 弗格森 | 哈维 | 梅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