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国奥塞尔维亚拉练 > 最新动态

杜伊狠话逼出最强蒿俊闵 一粒进球让他重赢契机

  新报讯记者赵睿北京时间昨晚,中国国奥队在贝尔格莱德OFK体育场迎来了塞尔维亚拉练的第二场比赛,对手为拥有9名海归、已夺得奥运会入场券的塞尔维亚国奥队。蒿俊闵突然爆发,上半时替补登场不久,前场反抢成功单刀打进一球。
对手下半场扳平比分。最终,国奥以1负1平的结果结束了本次塞尔维亚拉练的比赛。

  中国国奥队本场比赛首发派上4名“超男”,分别是门将陈东、中后卫李玮峰和前卫刘健以及高中锋韩鹏。对手也派出了非常强劲的阵容,瓦伦西亚的空霸日季奇、切尔西的伊万诺维奇、里斯本竞技的斯托伊科维奇三大超龄进入了首发阵容。尽管对手非常强大,但中国国奥队并没有处于下风,队员们用积极的表现弥补了技术上的不足,双方在场面上互有攻守。第14分钟,沈龙元在右路突破时被对方队员绊倒,扭伤了脚踝,主教练杜伊用蒿俊闵将其换下。第25分钟,蒿俊闵用精彩的表现征服了所有人:塞尔维亚后卫5号拉奇科维奇在后场盘球,小蒿突然加速逼抢并断下球,直接面对塞尔维亚门将冷静射门得分。

  下半场,塞尔维亚队加强了进攻。第59分钟,经过一连串的右路配合后突入禁区,拉基奇推射破门扳平比分。中国国奥队虽然踢得很努力,但在实力明显高出自己一筹的对手面前,难以组织起有效的进攻,换上了一批生力军之后也未能挽回劣势。第82分钟,对手的头球击中门柱。第90分钟,对手几乎打进绝杀的一球,但助理裁判认定此粒进球越位在先,随后主裁判吹响了全场比赛结束的哨声,中国国奥幸运地保住了1:1的比分。

  虽然在最近的300天里,国奥逢欧洲球队不胜场次已经达到了10场之多!但小蒿却结束了自己在国奥长达2年之久的进球荒,让自己的国奥之路陡然变得平坦起来。

  首场负于当地一支三流队伍后,杜伊对首发的包括小蒿在内的8名队员大发雷霆,“我不希望有队员逼我把他的名字划掉,但很遗憾有些队员不理解我说的话,这会产生很严重的后果。”再联系起刚到塞尔维亚时杜伊半真半假说的“你不进球就走人”,一直是考察对象的小蒿岌岌可危。

  好在与实力强劲的塞尔维亚队比赛,小蒿用一粒精彩的进球向杜伊证明了其原先的判断是错误的。虽然小蒿没能用进球换回一场胜利,但这个进球也有可能为国奥的战术体系注入新鲜元素——边路不是一味地下底传中,在对手已经适应了外线强突时,突然有一名队员站出来切一切内线,或许能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小蒿就是那名队员。距离奥运会还有100多天的时候,在杜伊行将关闭国奥大门的一刹那,小蒿用进球挽救了自己,也让所有喜爱小蒿的人松了一口气。

  新报记者 赵睿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 蒿俊闵 | 杜伊 | 科维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