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亚冠联赛 > 08赛季亚冠联赛 > 亚冠评论

南方都市报:双杀韩国冠军就差2分钟

  “中国球队在过去的20年时间里,在韩国的土地上从未取得好成绩,但今天我们做到了,我们打破了中韩对抗20多年来的格局,我为我的球员们骄傲。”———高洪波

  本报讯 双杀韩国冠军,就差两分钟,遗憾!昨日亚冠小组赛第4轮,长春亚泰凭借王栋和杜震宇的进球,2比1领先韩国冠军浦项制铁一直到补时第2分钟,但黄镇成最终为韩国人扳平比分。

同组另一场比赛,阿德莱德主场4比1大胜越南平阳。此战过后,浦项制铁已经提前被淘汰,积8分的亚泰与积10分的阿德莱德将争夺本组惟一的出线名额,而高家军后两轮如果全胜将铁定晋级。

  补时阶段痛失3分

  与浦项制铁的客场之战,高洪波赛前制定了稳守的策略。因此昨天的首发阵容中,少帅雪藏了杜震宇和梅尔坎两位主力,取代他们的是黄洁与陈雷。第34分钟,王栋接黄洁传球左脚劲射得手,在被动局面下,亚泰意外领先。浦项制铁下半时第18分钟由韩国国脚黄载源头球扳平。但7分钟后,替补上场的中国足球先生杜震宇在禁区外攻入一脚世界波再次超出比分。亚泰队的领先优势一直持续到补时阶段,但还有2分钟比赛就要结束时,黄镇成远射破门为浦项主场挽留了最后一丝颜面。2比2,中超冠军对韩国冠军两场交手一胜一平保持不败,同时宣告浦项制铁提前出局。赛前浦项俱乐部为激励队员,不惜采用精神胜利法,球员在休息室高呼三声“我能”,但最终韩国冠军只能接受提前出局的“无能”命运。

  “震栋”组合再现峥嵘

  相信很多人都记不清上一次杜震宇和王栋同时为亚泰进球是什么时候了。不过昨天“震栋”组合威震韩国浦项球场,亚泰双核一人一次漂亮的破门。王栋上半场左脚射门为球队打开僵局,而被高洪波安排为奇兵的杜震宇下半时替补登场后,用一脚漂亮的世界波告诉韩国人,“我们不恐韩”。

  远征韩国,杜震宇和王栋成了同居一个房间的室友,俱乐部如此安排有特殊用意,一是针对去年外界王杜二人有矛盾的传闻,二是让两位核心球员更加默契。这样的安排最终在球场收到奇效,王栋甚至用不擅长的左脚破门。赛后“震栋”组合说,“虽然我俩都进了球,但没拿到3分有些可惜,不过我们相信亚泰一定能小组出线。(郭庸皓)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栋 | 高洪波 | 阿德莱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