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吴鹏:我要和菲尔普斯较量一把 不放弃冲金目标

  中国男子游泳奥运会奖牌零的突破之希望,就在“中国飞鱼”吴鹏的身上。能否成为水中的刘翔,就看这次奥运会征战了,这将是他一生中最难忘的一次角逐。


  当今世界泳坛,从“鲨鱼皮”泳衣开始,游泳衣就被高科技所包围。Nike PRO的重量比以前轻了25%,它们是运动员的训练法宝,是专门配合运动员对性能要求而打造的专业运动装备,能帮助运动员在训练中将自我体能发挥到极限。吴鹏说:“我觉得现在的泳裤是我最满意的,我觉得NIKE的泳裤是我穿过的最好的泳裤,真的。因此,我不会依赖什么特殊的高科技泳衣。”

  那么高科技含量的泳衣到底是什么感觉呢?吴鹏说:“舒适度非常好,穿上后,腿部、腰部有一种比较飘的感觉。

真感觉有时候不打腿就能浮在水面上,就是那种感觉,所以好泳衣对我有一定的帮助。”

  泳衣等新装备的确有很大的诱惑力,它们到底对提高成绩有多大的帮助?吴鹏说:“实力还是最重要的一个方面,如果他实力特别超群,除非你装个马达或是怎么样,不然都一样。但是,如果我觉得两个人的水平差不多,然后我穿着NIKE新泳装,感觉会不同,可能也就是心理上的优先感,就觉得到最后我能战胜对方。”关于奥运的目标,吴鹏说:“我觉得最少是要站在奥运会的领奖台上吧,这也是我从小的一个愿望。”

  要知道,在吴鹏所涉及的项目中,因为有美国天才菲尔普斯的存在,使所有人对金牌也只能是一种奢求。谈到自己的对手,吴鹏感慨道:“菲尔普斯在我这个项目上,应该说是最强的强者。我只是希望通过集训,自己再有所提高,争取在奥运会上缩小跟他的差距。因为真的到奥运会的时候,我毕竟是主场,而且我参赛的项目也没他那么多,这都是我的优势,希望我到时候能跟他有一个真正的较量。”真的想超越菲尔普斯吗?吴鹏说:“也许他真的很难超越,但作为一名运动员,要有一颗起码的进取心,奥运会赛场什么都可能发生。”

  和吴鹏谈话的感觉很爽,你总能感觉到他的一身傲骨,总能让你感觉到一种不服输的力量。他说:“应该说我在200米蝶泳这个项目上,除了菲尔普斯,我就是世界上最顶尖的选手了,我为什么不冲击他一把呢?人生许多事情没有第二次!”

  2007年游泳世锦赛,美国名将菲尔普斯夺取男子200米蝶泳金牌,并创造了新世界纪录,1分52秒09成为一个新标杆,当时中国的吴鹏夺得银牌。击败一个天才很难,面对一个十分强大的对手,永不放弃对金牌渴望的吴鹏,则更令国人感动和骄傲!

  本报记者 孔 宁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鹏 | 菲尔普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