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盘点国乒女单夺金点:优势明显 三人面临三问题

    搜狐体育讯 最近,一项刚刚公布的在线调查显示,在所有奥运会比赛项目中,最受中国人关注的是乒乓球。毫无疑问,强大的举国体制,保证了国球在男女两线实力上的超级强大,我们几乎可以肯定的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的四块金牌,99%的可能要被中国队照单全收。实际上中国队这些年来的强大,已经到了只有海外兵团构成的一些雇佣军才能勉强对抗一下的地步——拿中国香港女队一名主力的话说就是“中国队永远都是第一,我们只能轮流拿第二”。

  名将盘点

  张怡宁:夺冠指数 ★★★★★

  在2007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张怡宁一直受到状态低迷的困扰。2008年对于张怡宁来说,无疑是开了个好头。在08年世乒赛女团比赛中,尽管中国女乒派出了五人军团,但是从她们的出场次数可以看出,李晓霞、郭焱更多的只是扮演配角。而张怡宁、郭跃、王楠三大主力中,只有张怡宁保持着全胜的战绩,并在决赛中一人独得两分,为中国女队夺得八连冠立下头功。随后的乒联巡回赛上,又连夺卡塔尔和科威特两个分站冠军。就连主教练施之皓也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表示,张怡宁是中国女队的领军人物。那么,这位领军人物能否在北京奥运会上继雅典奥运会以后再夺两金,从而追上邓亚萍创造的四枚奥运金牌的纪录呢?非常值得期待。

  特点

  右手横握球拍,两面反胶,弧圈结合快攻打法。张怡宁的球风硬朗,打法凶狠,防守稳健,技术全面,已经取代王楠成为中国女子乒乓球的领军人物。

  郭跃:夺冠指数 ★★★★

  06年的不莱梅女团赛,郭跃败在了帖雅娜拍下,08年的广州女团赛决赛中,郭跃又栽在了李佳薇手上,对于已经拿到了世界单打冠军的郭跃来说,目前似乎遭遇了一道难以迈过的坎。值得一提的是,决赛那天她在输球后现场哭泣的画面,成为世乒赛最经典的回忆之一。然而,年轻是没有失败,这位07年世乒赛女单冠军新科得主,还在蓄积力量增长经验的阶段,遭遇几次失败对于她的成长或许还是好事,至少能为即将迈入08赛场的郭跃提个醒。如果她能力压两位"大满贯"师姐,夺得北京奥运会单打金牌,就将真正成为中国女队新的领军人物。

  特点

  典型的女子男性化技术代表,左手横握球拍的她拥有最凶狠的弧圈结合快攻打法,最大的强项就来自于快且狠的前三板。

  王楠:夺冠指数 ★★★★

  王楠是是邓亚萍退役后中国女队的领军人物,她几乎包揽了所有比赛女子单打的冠军,也是中国第二个“大满冠”的选手。在08年世乒赛之后,王楠参加了香港的北京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结果王楠在淘汰赛阶段爆冷不敌刚获得韩国国籍的唐娜,这让王楠在球迷心目中的印象分再次大大降低。值得注意的是,在乒联巡回赛中科威特站,王楠曾0-4不敌张怡宁,甚至出现了1-11的悬殊比分。以王楠现在的状态而言,北京奥运会获得女单冠军几率微乎其微。但是王楠并不服老,她老道的比赛经验和场上的应变也是女队宝贵的财富之一。两届奥运会的比赛经验将成为她再次出征奥运的最大资本,相信她能为自己的运动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特点

  左手横握球拍,弧圈球结合快攻打法。她的心理素质好,情绪稳定,处理球恰到好处,善于调节击球的节奏。抢拉弧圈球旋转强落点好,快攻有章法。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王楠 | 郭跃 | 邓亚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