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盘点国乒女单夺金点:优势明显 三人面临三问题

  对手解析

  王越古:夺冠指数 ★★

  新加坡队的王越古是目前中国队选手之外,世界排名最高的女将,目前的排名是世界第六。现年27岁的王越古曾是八一队队员,右手横板快攻结合弧圈打法。曾在13岁时曾入选中国国家二队,与世界头号女将张怡宁是同一时代的球员。2005年,王越古受邀加入新加坡国家队,并在同年6月首次代表新加坡参加韩国公开赛。而让她真正受到瞩目的是2006年日本公开赛。她在女单决赛中爆冷击败郭焱夺得冠军。07年,她多次出现在国际比赛的舞台上,世界排名也一路攀升。她的上升势头应该引起国乒的格外重视。

  李佳薇:夺冠指数 ★★★

  李佳薇在08年世乒赛女团决赛中击败郭跃,对于她自己来说绝对是超水平发挥。素有王楠克星之称,还曾多次和张怡宁、郭跃打的难解难分,她的生胶击球下沉、相持能力强、打法积极主动,是中国队的一大对手。但是她的状态起伏太大,高兴的时候可以赢王楠、郭跃,不高兴了也可以输给无名小卒,这就是她只能属于打冷枪这一类对手的直接原因。

  福原爱:夺冠指数 ★★★

  日本的福原爱在中国一直有着较高的人气,不过她这几年的比赛成绩一直不是很出彩。福原爱的能力还是值得肯定的,只是特点不突出导致成绩总是不太优异。但福原爱还是不可小视的,虽然在对阵中国选手时赢面并不大,但如果福原爱在接连击败几个欧洲高手或海外兵团成员,说不定她就有信心从王楠等国乒比较薄弱的环节寻找到突破口。

  帖亚娜:夺冠指数 ★★

  帖雅娜右手横握球拍,7岁开始打球,1995年她参加了国家二队集训,但未能入选国家队,1997年进入华东理工大学读书,2001年夺得大运会女单、混双和团体三枚金牌。加盟香港队后,帖雅娜在国际乒联大奖赛上取得一系列不俗战绩。帖雅娜是一位相持球能力极强,前三板技术较为突出的球员。她的反手快弹、快撕很有威胁,常常能打出出人意料的球,让人无法小视。

  冯天薇:夺冠指数 ★

  冯天薇是新加坡女队的新兴力量,她在世乒赛上已经成长为新加坡队的第三号主力,乒联巡回赛上表现很不错,假以时日她的发展空间还很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王楠 | 郭跃 | 邓亚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