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5轮 > 热点聚焦

中超中甲下课成时尚 成绩让主帅评价标准更敏感

    新华社成都4月24日奥运专电

    新华社记者史春东

    中超、中甲开赛不到一个月,已经有六位主帅易位,主教练下课俨然已经成为目前国内足球赛事中的一种“时尚”。

    在六位下课主帅中,新川足的翟飚算是最近的一位下课者。3月28日上午翟飚突然被告知,俱乐部决定他离职,让老川足的孙搏伟接任。离职者和上任的主教练两人都感觉非常突然。翟飚大惑不解地说,刚打了几场球,完全不明白走人的意思。

    3月29日,2008年中超开幕,一周后,中甲也开场。中超仅打了四轮,中甲过三轮。为何主帅下岗动静如此大?

    从球队成绩分析上,不难看出原因。中超下课的主帅均是排名在后的几支球队。陈方平所率的武汉光谷队四轮连败,孙伟指导的浙江绿城队3负1平,排名倒数第二;排名倒数第三的深圳队,主帅麦超仅战了一轮就换岗。

    此外,几位中超、中甲的主帅走人,也有俱乐部的考虑。天津泰达队洋帅雅拉宾斯基联赛前4轮,取得5分,还算可以的成绩,俱乐部按照合同规定,洋帅走人俱乐部还要赔钱,俱乐部选择原因还是想培养本土的教练。中甲的安徽九方队郭瑞龙当成绩在1平1负时,与俱乐部冲突较大,借身体原因走人。

    排名第九的新川足应当说成绩还过得去,翟飚离任,俱乐部并没有过多指责成绩排名,俱乐部相关人士有一个说法,即他与高层的观念上是有冲突的。四川足球俱乐部董事长罗彬表示:“这只是一次正常的轮岗,主要是为了锻炼教练组,争取让每个教练都有机会尝试新的工作,都能独当一面。”

    中超、中甲仅几轮,就有多位主帅走人,成绩排名让俱乐部对主帅评价标准更敏感,下课的主帅名字很有可能在今后轮次中不时出现,这一中国足球的新“时尚”仍有可能会继续下去。(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翟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