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世锦赛 > 世锦赛各方评论

扬子晚报:梁文博现象

  20年过去了,在世界斯诺克的最高舞台上,已经有两位中国内地球手跻身世锦赛16强。如果说丁俊晖是一个奇迹,那梁文博则是一种现象。虽然在世锦赛首轮战胜了前世界冠军肯·达赫迪使梁文博声名大振,但客观地说,他的整体实力与丁俊晖还有一定差距。

不过梁文博目前的成功可以看作中国球手的一个普遍现象,映射出中国斯诺克的整体状况。

  还不满19岁的梁文博经过三个赛季的打拼,一步一个脚印地稳步提升。本赛季结束后,他的世界排名铁定入围前48位,下个赛季只需要在资格赛赢两场比赛就可以入围正赛。而且有本赛季的积分垫底,梁文博下赛季冲击世界排名前32位很有希望。

  与丁俊晖在2005年一夜成名不同,梁文博身上没有奇迹,而是一个在世界顶级赛场逐步站稳脚跟的中国球手。与梁文博实力相当的中国球手现在有不少,他的成功也表现出中国斯诺克的水平,表现出在世界赛场的竞争力。

  整体实力已经达到了一个较高的水平,但中国球手的生存环境仍然非常艰难,而且有条件在世界赛场磨练的球手并不多。以梁文博为例,世锦赛前职业生涯总奖金仅仅是10680英镑,远远低于三年英伦之旅的开销,如果没有赞助他根本无法在英国打球。其他中国球手呢?没有赞助的刘崧依靠家庭的支持在英国苦苦支撑。如果不是本赛季表现出色闯入英锦赛八强,而且拿到了如同救命的奖金,刘崧只有放弃在英国打拼。田鹏飞、肖国栋和刘闯虽有赞助,但同样不容易。

  由于签证的原因,上述四位中国球手都没能参加上海大师杯的资格赛,使他们失去了很可观的积分。如果有这些积分,田鹏飞和刘闯都可以顺利保级,但他们现在只能期待外卡。留洋之路还有非常多的困难,我们应该向这些中国球手致敬。

  前人种树后人乘凉,如果中国斯诺克运动能度过这段困难时期,一定会有一个美好的前景。正如很多专家预言,斯诺克运动的未来在中国。 小 文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