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五虎保级分析:刘崧梁文博冲击TOP48 刘闯迎曙光

    搜狐体育讯 随着梁文博、刘闯成功晋级世锦赛第二阶段,08年中国5虎的第一站比赛也宣告结束。经过世锦赛第一阶段资格赛后,5虎各自的积分形势也出现了一些变化,梁文博凭借出色的发挥跻身前48,刘崧提前保级成功,而之前垫底的刘闯凭借出色的表现,重新看到保级的希望。

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下5名选手各自的积分、保级前景。

  在之前我们有必要对斯诺克(斯诺克说吧)巡回赛升降机规定做一个简单的介绍,每个赛季的斯诺克巡回赛有96名选手组成,每个赛季末将有24名选手降级,另外有24名选手进入巡回赛。而每个赛季参赛的96名选手将有以下几部分构成:首先就是赛季末排名前64的选手,以两个赛季积分和排名为准;除开前64名,本赛季积分排名前8;庞丁国际公开系列赛前8名;国际挑战赛冠军15人;外卡选手1人。共同构成每个赛季的96名参赛选手。

  梁文博—目前杀进前48

  目前中国5虎中积分排名最高的是梁文博,世锦赛第一阶段资格赛开打之前,梁文博就已经排名第50位了,积分达到了11175分,领先排名第64位的沙雷斯-乔治亚1662分,基本上已经确保了本赛季排名前64位,可以直接保级了。而现在梁文博的目标将是排名前48位,在世锦赛第一阶段资格赛取得三连胜之后,梁文博拿到了2300分,临时排名升至第47位。当然能不能保住这个位置,还要看梁文博在接下来几站排名赛的表现,如果能够占据世界排名前48,那么下个赛季梁文博不必每次都从资格赛首轮打起了,参加正赛的机会将进一步增加。

  刘崧—保级无忧 目标前48

  刘崧目前的积分在5虎中仅次于梁文博,世锦赛资格赛开打之前,刘崧积分落后梁文博125分紧随其后,上个赛季最后时刻惊险保级的刘崧本赛季发挥出色,目前本赛季已经拿到7345分,如果按照上个赛季单赛季5400分保级的话,目前刘崧已经没有任何降级之忧,而他的目标也是锁定前48。在世锦赛资格赛第三轮出局后,刘崧得到了1300分,积12750分排名第54位,落后排名第48的麦克邓恩1101分,在后面几站比赛如果能有出色的发挥还是有希望超越的。

  田鹏飞—距离保级还有一段距离

  本赛季田鹏飞表现不是很理想,只是在大奖赛中打进了正赛。目前田鹏飞积分达到了9763分,目前距离排名第64位的斯图亚特-佩特曼有1313分的差距,要想在赛季末杀进排名前64位直接保级目前还有一定的困难。而本赛季田鹏飞也仅仅拿到了3683分,距离上个赛季单赛季保级分数5400分都还有一段距离,田鹏飞目前只剩下威尔士公开赛和中国公开赛两站比赛,如果不能取得好成绩,保级形势就相当险峻了。

  肖国栋—形势不容乐观

  肖国栋和田鹏飞的积分非常接近,临时排名榜上田鹏飞领先,本赛季积分榜上肖国栋(肖国栋博客,肖国栋新闻,肖国栋说吧)领先,冲击赛季末排名前64位希望已经不是很大了,最大的目标应该是竞争单赛季积分前8,目前肖国栋本赛季积分4025,依然落后不少,在最后两站比赛中也必须要有杀进正赛的表现,保级安全系数才会高,不然命运可能掌握在别人手中。

  刘闯—世锦赛迎来一丝保级曙光

  如果不是世锦赛资格赛中的出色表现,本赛季刘闯几乎铁定降级了。在07年的前半个赛季中,刘闯没有一次杀进正赛,仅仅得到了1350分,临时排名和本赛季积分全部排在倒数第一位。而在08年刘闯终于迎来了转机,在积分是普通排名赛两倍的世锦赛中爆发了,在第一阶段资格赛中刘闯4战4胜,杀进第二阶段同时也已经获得了2300分的积分,世界排名连升11位,来到了第85的位置。

  和肖国栋一样,刘闯想要杀进赛季末的前64名几乎没有希望,想要保级只能去竞争本赛季积分的前8名,目前的本赛季积分上刘闯已经拿到了3450分,相比于其他中国选手刘闯保级的压力更大。但是刘闯也有自己的优势,那就是比肖国栋和田鹏飞多一项比赛,那就是世锦赛,如果能够在资格赛第二轮比赛中战胜戴尔,那么就将在增加500分,如果能在世锦赛正赛胜一场的话就将再增加1000分。当然要完成难度是非常大的,但是至少给了刘闯希望。就算不能在世锦赛中杀入正赛,在威尔士公开是和中国公开赛杀进正赛,刘闯同样有希望保级成功。(李雄)

附表:中国5虎目前积分排名:

姓名 临时积分(两赛季) 临时排名 本赛季积分 本赛季积分排名(所有选手)
梁文博 13875分 47位 7100分 40位
刘崧 12750分 54位 7325分 37位
田鹏飞 9763分 73位 3638分 81位
肖国栋 9425分 76位 4025分 73位
刘闯 8850分 85位 3450分 85位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崧 | 刘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