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2008击剑亚锦赛 > 08击剑亚锦赛动态

女子佩剑等待08主场圆梦 四年磨砺谭雪再次冲金

    搜狐体育讯 从中国首次参加的1984年奥运会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整整6届奥运会中,中国击剑的金牌纪录里依然仅有20多年前的那块女花冠军,92年的王会凤,2000年的男花三剑客到04年的谭雪,一直在努力的中国剑客曾经几度站在距离冠军最近的位置,但又几次与金牌擦肩而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剑客不负使命继续冲击冠军,而首当其冲的也正是4年前铩羽而归的女子佩剑。

  四年前谭雪遗憾而过

  与击剑的几大传统项目相比,女子佩剑的历史不长,直到97、98年才逐渐出现了有女子参加的表演比赛。在中国,尽管20多年前栾菊杰已经帮助中国打开了走向世界的大门,但对于这项长期由欧洲人统治的运动,中国观众还是非常陌生。

  2002年,一位来自天津的女孩谭雪突然闯进了人们的视线,尽管当时从事佩剑还不到3年,但世界杯上的团体冠军就足以让18岁的谭雪信心大增。在获得首个世界冠军的第二年,谭雪迎来了一次绝好的机会,当年,女子佩剑项目被正式纳入到了雅典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同时谭雪也收获了自己在世界锦标赛上的第一块个人项目银牌。

  踏上自己的第一次奥运会之行,谭雪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连闯数关,特别是在半决赛上,面对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人雅各布森,谭雪发挥得异常神勇,并最终以15:12挺进了决赛,而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有如此出色的表现,谭雪的表现不禁让人眼前一亮,而这时,她距离奥运冠军似乎也只有一步之遥了。

  决赛中,谭雪的对手是以候补身份参赛的美国人萨格尼斯,由于尼日利亚奥委会拒绝让本国佩剑运动员爱希玛耶参赛,而非洲又没有其他运动员可以顶替参赛,因此萨格尼斯才得以来到了雅典,并与谭雪一道站到了争夺女子佩剑首个奥运会冠军的剑道上。与有备而来的萨格尼斯相比,谭雪明显有些紧张,尤其是比赛中裁判一剑有争议的判罚更是让谭雪陷入被动,最终谭雪以9:15败北,以一块奥运银牌结束了自己的首次奥运会之旅。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