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2008击剑亚锦赛 > 08击剑亚锦赛动态

女子佩剑等待08主场圆梦 四年磨砺谭雪再次冲金

  08奥运会谭雪期待梦圆

  奥运会回国以后,谭雪却在一次国内比赛中不幸受伤,而这一伤也让她整整休息了2年。然而,就在08年北京奥运会的前一年,谭雪又一次看到了转机,这次给谭雪带来希望的是一位名叫鲍埃尔的法国教练。在他的科学训练下,谭雪07年的成绩有了大幅度回升,在世界杯分站赛上,谭雪夺得了五站冠军,在9月底的圣彼得堡世锦赛上,一路披靡的谭雪再次获得了银牌。

  进入08年,谭雪在国际比赛的上并不太理想,除了要面对伤病影响外,谭雪同时还要学会摆脱心理的困绕。从技术上看,现在谭雪已经进入了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决定她在北京成败的主要原因还是来自于心理,2003年世锦赛、2004年奥运会、2007年世锦赛,谭雪都是在最后的决赛中掉链子,08年北京奥运会又面临着主场作战,谭雪在心理上自然也承受更多的压力,因此如何在关键时刻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则是谭雪急待解决的问题。

  夺金指数:★★★★★

  对手方面,来自美国的三员悍将和欧罗巴集团将对谭雪的奥运会之路构成威胁,这其中,美国队的三人沃德、扎古尼斯、雅各布森最为抢眼,雅各布森是雅典奥运会的冠军,而年轻小将沃德仅在18岁就摘下了世锦赛冠军,三人目前位居世界排名榜的前五位,均具备了奥运夺金实力。在欧洲,07年世锦赛冠军俄罗斯人内特查伊娃就是在战胜谭雪后获得了个人赛金牌,而意大利的马尔佐卡和波兰名将伯格娜与谭雪的实力也不分上下,加上长期霸占着女佩团体世界冠军的法国队的诸多猛将,应该说,谭雪要想主场夺冠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