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赵菁成中国女仰希望 奥运争奖牌需克服一大弱点

    搜狐体育讯 在绍兴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女子100米仰泳是唯一一个打破亚洲纪录的单项项目。创造纪录的选手名叫赵菁,年仅17岁。她在100米仰泳上将原来由贺词红保持的1分00秒16的亚洲纪录提高到59秒81。

除此之外,赵菁还以2分08秒41的成绩如愿夺得女子200米仰泳的冠军。

  一直以来,赵菁都把200米仰泳作为自己的主项,伴随她在各大比赛中乘风破浪的也是200米仰泳。如今却在100米仰泳上打破亚洲纪录,大家一时间有些糊涂。但通过对比也不难看出,在北京奥运会上赵菁最有希望取得突破的还是200米仰泳。在国际泳联公布的最新排名中,赵菁的2分08秒41的200米仰泳排在今年第三位,而打破了亚洲纪录的59秒81的100米仰泳仅仅排在第六位。

  在200米仰泳中,赵菁与排名首位的津巴布韦名将考文垂之间的差距是2秒02,而与排在次位的法国名将马努多之间也有接近1秒的差距。不过,后者日前在国内选拔赛上表现并不理想,甚至还与自己的主项200米自由泳奥运会资格擦肩而过。马努多的今年最好成绩是在欧锦赛上创造的。

  赵菁是一名非常有特点的选手,优点与缺点同样鲜明。身材条件不错、水感上佳,这些让赵菁在仰泳比赛中优势明显。但是,颇有个性的赵菁在心理承受方面却还需要再加磨练。一直以来,她都有着“内战内行、外战外行”的称呼。即在国内比赛游刃有余,但如果到了世界大赛或者竞争格外激烈的比赛中,她就会出现马失前蹄的情况。

  从2005年第一次参加蒙特利尔世锦赛、到2007年的墨尔本世锦赛,赵菁的战绩并不挂齿之处。尽管第一次参加大赛就游进了200米仰泳的世界前八,但最后决赛的成绩比自己最好成绩慢了接近2秒。此外,在去年的城运会上,坐拥出场优势的赵菁却在观众们的加油声中,将志在必得的女子200米仰泳金牌拱手让出,最后仅获得了第三。

  “她有点走极端,状态好时非常好哦,差起来非常查。”这是赵菁教练石晓铭对于爱徒的评价。在国内的比赛,赵菁没有太大的对手,自己可以按照自己的技术和节奏去游。但如果到了国际大赛,在国外高手的带动下,赵菁也容易被打乱节奏,从而影响技术和发挥。同时,她还需要在多多加强自己的转身。

  不过在绍兴的全国冠军赛上,赵菁的表现还让大家开始对她刮目相看。100米仰泳在状态并不上佳的情况下,还游出了个人最好成绩,打破亚洲纪录。这让大家对于她的奥运会前景还是格外看好。

  但与赵菁竞争的,除了考文垂、马努多等名将外,日本选手中村礼子也是值得盯防的人物。在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她就曾经两次战胜赵菁。雅典奥运会200米仰泳季军得主的比赛经验方面远在赵菁之上。(搜狐体育 何烃烃)

    赵菁夺金指数: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