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5轮 > 武汉光谷VS长春亚泰 > 最新动态

根除陋习从洗脑开始 朱广沪"头脑风暴"风靡武汉

  自从入主武汉队那一天起,朱广沪就深知武汉队的一些陋习不是一天可以改变的,要想有所改变改变,必须先进行洗脑。而这些天,朱指导也确实是这么做的,每天比赛前看10 分钟左右的录像,然后给队员讲解比赛中必须注意的问题,一时间“头脑风暴”风靡武汉队。


  心理激励

  “武汉加油”响彻训练基地

  四连败是汉军面临的一个尴尬的事实,朱广沪与他的弟子必须承担这个压力。但要想打好接下来的比赛,却必须减压,活跃队内氛围。朱指导在上任之后也明确表示恢复球队信心是必须的,而且不容易。现在看来效果不错,至少在训练中队员显得比较积极。

  为了恢复队员信心,朱广沪经常找个别队员谈话,他还在训练中有意安排一些游戏项目。4 月18 日下午的训练中,他给队员安排了近30 分钟的游戏环节。而在平时的训练中,朱指导也不忘这些,25 日训练结束后,他抱着塞萨尔窃窃私语,引起一片笑声。

  “武汉加油”这是每天训练结束后都能听到的声音,所有队员与教练员围成一圈,大喊“武汉加油”已经成为武汉足球俱乐部基地里一道美丽的风景。

  业务学习

  看录像、讲战术成常规动作

  4月18日下午的训练,球队4点半还没出现在训练场上,一些跟队的老记者都发出疑问,“武汉队今天难道不训练了?”因为以前武汉队3点半就开始训练了。最后老朱给出了答案,“我们先看了一下录像带,给球员讲解了一些战术问题。”

  其实看录像并不新鲜,以前的几任主教练都做过,但像朱广沪这样做的却很少见,他来的这些天,基本上每天都看比赛录像,然后跟队员讲解需要注意的问题,而且看的录像都是针对当天的训练重点。这段时间,他们先后看了武汉队比赛失球录像,长春亚泰比赛录像,还有欧冠比赛中杰拉德的传球等等。

  每天下午训练前看10 分钟录像,然后讲解5 分钟,已经成为武汉队的常规动作。19 日下午4点,因为雷电原因,武汉队训练基地停电,朱广沪一脸焦急,“基地停电了,我的计划都被打乱了,我正准备让队员看录像,跟他们讲解一些后卫站位问题。”

  停电没有阻挡朱指导,最后他直接跟队员讲解了90 分钟左右的战术课。主要内容是讲解防守应该如何进行,朱指导在讲解中跟队员分析了武汉队前几场比赛丢球的具体情况,特别强调,“防守时要形成统一的战术意图,一旦不统一,就会出现问题。”

  铁腕管理

  晚上睡觉不能锁门

  一支球队光有先进的战术理念不行,要想赢球必须有过硬的作风。朱广沪对球队的管理比较严格,可以说眼睛里揉不进沙子。

  以前的教练也晚间查寝,但没朱指导严格,他规定队员晚间休息不能锁门,“关着门,他们把灯一关,在里面玩游戏我们不知道,有时出去了我们也不知道,开着门的话我们教练组随时可以去检查。”朱指导说。他对队员说,“你们晚上睡觉很晚,白天训练怎么可能有质量?”

  而在训练中,要求也比较严格,后卫艾志波刚开始有些动作没做好,他要求重做,一直做到满意为止。而有一次,边路传出一脚好球,但门前无人包抄,老朱大喊:“这么好的球,你们人哪去了?”

  记者柯美杰 实习生张慧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