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 > 2008宝马亚洲公开赛 > 搜狐独家

详解梁文冲未进前十内因 双柏忌成为最大绊脚石


    搜狐体育讯 4月27日,2008年宝马亚洲公开赛在汤臣上海浦东高尔夫球场落下帷幕,梁文冲在第四轮没有保持住前15洞的稳定发挥,在第16洞遭遇4天比赛以来第二个双柏忌,遗憾未能进入前十。不过,在外征战连续九个星期,又刚刚参加了VOLVO中国公开赛之后,还没有完全休整过来的阿冲最终取得并列第14名,在高手如云的欧巡赛场,也算是个不错的成绩。

    细数一下本届宝马公开赛的参赛球星,可以说是高手如云,其中包括两届美国公开赛冠军古森、前世界第一大白鲨格雷格-诺曼、欧巡赛奖金榜亚军的斯滕森、曾经迪拜沙漠精英赛上击败埃尔斯的荷兰选手德克森、3度赢得英国公开赛的北爱尔兰名将克拉克、迈克尔-坎贝尔、BMW亚洲公开赛卫冕冠军杰奎琳等众多高手,阿冲最终能顶住压力获得并列第14,也为中国军团挣下了一些脸面。

  在这场比赛的第四轮,梁文冲开局一直很稳定,前7洞均以保帕收杆,第8洞抓住了机会,喜获一只小鸟,至此,他的排名已经上升到了第7位。此后7洞,阿冲一直表现平稳,可以看出他心态较为稳定。但到了在Par4的第16洞,他没有处理好击球,吞下了一个双柏忌苦果,这时他的暂时排名急剧跌落到20名开外。而在此之前的第三轮,他在同样Par4的第7洞也吞下了一枚双柏忌的苦果,当时,他开球打出小左曲,球掉进河里,最终打出双柏忌。正是这两次双柏忌,使阿冲未能冲进前十。幸好,最后一轮后两洞阿冲再次稳住心神,均得以保帕,以标准杆结束轮比赛,名次回升至并列第14。

   看看这次赛事的整体成绩,-2杆的成绩位列于第9,-4杆成绩位列于第5。如果梁文冲在这两洞处理的更好一些,双柏忌变成柏忌,他就能位列并列第9,如果他能将双柏忌变成保帕,就能位列并列第6。两个双柏忌正是将阿冲送出前十之外的重要因素。而双柏忌的出现,往往都是因为细节的处理不够到位、击球下水、球路线路抓得不够准确而造成的。虽然第三轮第7洞阿冲击球下水有运气不佳的成分,但在同样Par4的第16洞,由于他开球漂亮,虽然第二杆运气不佳,冲上果岭边后又往回滚落下水,但也只得了个柏忌,这一洞长为461码,2007平均杆数为4.25,难度系数排在第二位,其难度确实很大。而第4轮到了第16洞,阿冲又遭遇了一个双柏忌。这可以看出细节处理得当与否,特别是一些短杆和推杆的处理,往往造成了得分巨大差别。而梁文冲处理这些细节不时出现偏差。

  自美国名人赛开始,梁文冲似乎没有太好的状态,从VOLVO公开赛到这次宝马公开赛,他虽然信心很足,但打得比较辛苦。“巡回赛的确很艰苦。”阿冲如是说。中高协的副秘书长宋亮亮也曾评价梁文冲,希望他学会合理取舍,有选择性地参赛,合理进行休整,留出更多的时间来改进自身的缺陷和不足。(楚帆)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文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