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5轮 > 武汉光谷VS长春亚泰 > 最新动态

武汉古巴组合露锋芒 "水货"外援让江城忘记双森

    搜狐体育讯 “水货”巴布罗终于进球了!4月27日下午,凭借替补出场的巴布罗的破门,武汉队主场1-0力克长春,四连败之后终于赢得了开门红!加上古斯塔博中超第一轮的进球,武汉前场“古巴组合”锋芒初露。

随着古巴组合渐入佳境,江城球迷也许会逐渐忘却曾经的锋线“双森”。

  2008年联赛开始前,武汉队抛弃了双森之内的四名外援,开始重新物色外援。前主帅陈方平在没有见到乌拉圭外援巴布罗之前,就已经将其钦定为10号。巴布罗来到中国后,在清远集训以及韩国拉练期间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其中韩国拉练三场比赛场场进球。 可在中超战幕拉开后,司职前腰的巴布罗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准,三场比赛,巴布罗在前腰位置上似乎还没找到感觉,匆忙之间处理球也没有南美球员的风格,一度被外界质疑为“水货”。

  不过这一切在朱广沪代替陈方平之后有了转变。由于武汉队一直使用南美外援,会说葡萄牙语的朱广沪可以不通过翻译和外援直接交流。由于有了更深入的交流,中超间歇期内,武汉队训练时朱广沪就尝试过此前担任前腰的巴布罗突前,古斯塔博稍微回撤与郑斌配合。这些变化,终于让汉军外援有了出彩的机会。

  4月27日下午的比赛,古斯塔博依然首发,巴布罗被放在替补席上。由于有了语言相通的主帅的信任,古斯塔博本场比赛明显得到了更多的机会,多次在前场头球摆渡,第18分钟,武汉队左路配合,陆博飞接到郑斌分球后直接将球掉入禁区,中锋古斯塔博中路跟进力压对方后卫头球攻门,米田贺扑球脱手,古斯塔博差点破门。

  下半时第54分钟,巴布罗顶替本土前锋周燎登场,由于武汉队此役主打352阵型。巴布罗上场后也主要活动在锋线上。第72分钟,武汉队前场进攻,古斯塔博禁区前头球过渡,巴布罗转身抢点射门高出横梁,有点可惜!2分钟后,武汉队再次断球反击,郑斌中前场分到左路,巴布罗停球后稍作调整,禁区前沿直接面对门将球打入死角!巴布罗进球了!有趣的是,古斯塔博立马做出了振臂飞翔的庆祝动作,显得比他的搭档还高兴!

  此后,赛场上多次出现了因伤暂停的情况,于是可以清楚地看到朱广沪和外援直接对话的场景。后来老将王文华被换下场后,今年作为助理教练的他也在场边对古斯塔博交流着什么。此外,为巴布罗助攻的郑斌也曾作为健力宝一员留学巴西,和外援简单沟通也不是问题。

  此前面对外界“水货”的质疑,巴布罗为自己辩解:“在很多时候,我感觉自己连50%的能力都没发挥出来,这应该是个逐渐适应的过程。武汉队的实力并不弱,相信随着和队友们的磨合成熟,球队也能团结一心走出困境,你们要相信我。”

  一个月前古斯塔博的中超首秀进球了,今天巴布罗也依靠进球证明自己并非水货。武汉队前场“古巴组合”终于在赛场上逐渐找到了感觉。相信在朱广沪外语的直接指导下,武汉队的南美外援会越来越出色,会逐步替代双森组合在江城球迷心中的位置。(搜狐体育陈治勇)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斯 | 塔博 | 朱广沪 | 郑斌 | 陈方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