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5轮 > 陕西中新VS北京国安 > 最新动态

陕西登顶验证一流实力 08中超最大黑马如此造就

    搜狐体育讯 在中超第五轮的比赛中,此前四场比赛打入两球陕西队火力尽显,他们以2比1战胜了刚刚在亚冠赛场上战胜了鹿岛鹿角队的北京国安。北京队善长的“乱”字诀在陕西面前更象一个莽夫,由于上海此役输球,陕西队因此登上了积分榜首。陕西队成为本赛季黑马成色最足的一支球队。

  本赛季中超黑马频出,在赛季前并没有被人看好的情况,陕西、成都、河南和青岛依次排在积分榜前七位。其中又以上个赛季为保级而战的陕西表现出来的战斗力最令人惊叹。在上个赛季中,陕西队的最大特点是遇强不弱,甚至连厦门队身上都能失分。而本赛季陕西最大的特点是,遇强则强,遇弱亦强。当所有人都认为,陕西队在前四场保持不败很大的原因仅仅是依靠防守,他们的进攻并不算出色后,陕西队在主场以2比1战胜了北京国安,从而粉碎了人们对他们的“陕西进攻乏力,仅善长于防守”的评价。战胜北京是一块极好的试金石,证明了陕西队的身上的黑马成色和实力,也证明了经过上个赛季的沉浮后,主教练成耀东不论在临场指挥还是执教性格上都开始变得的成熟。

  单从本场比赛来看,陕西队是依靠两名国字号球员获得进球的,老将忻峰利用任意球得分,两名国奥球员万厚良和姜晨之间的完美配合由后者打入了第二球。定位球得分是成熟球队在球场上得分最重要的得分手段,而姜晨的快速反击进球的背后是成耀东清晰的战术思想:利用北京队在扳平后的思想不集中和中场脱节狂攻对手,从而掌握比赛的节奏和进攻的主动;他同时再次安排超级替补兼球场位置万金油的万厚良出场,并且由万厚良为姜厚助攻一球。从这场胜利中我们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成耀东战术清晰明确且有针对性、陕西队板凳日渐深厚、年轻球员的成熟和年老球员的价值都能体现、赛季前的球员转会被证明极具有针对性。有了这些条件,陕西队当然会在本赛季略显混乱的中超开局中脱颖而出。

  陕西队在本场比赛中出现了本赛季的第一粒失球,但还是应该看到,陕西队的防守依然要强于进攻。在我们的大脑中,在中超的氛围中不存在防守好的球队,防守好的球队意谓着保守、意谓着没有实力。其实这是中国足球的氛围、尤其是中国国字号球队的成绩为球迷造成的假象。一支成熟与有竞争力的球队首先就需要做到防守出色,例如意甲的尤文图斯以及意大利国家队。防守出色的球队的胜利是建立在战术成熟以及防反效率上的。这不是保守,而一种战术,因为在防守战中,对于球队体能要求更高。防守并不是一种简单的战术,而是一种考验球员体能、信任、技巧和教练球员能力的战术,而陕西队是将几点融和的最好的一支球队。

  本赛季中超黑马的另外一个特点是都由国字号教练带来的腾飞。中国顶级联赛经历了十五年风雨,终于由上个世纪九十年代的中国国脚们担任主帅的球队开始带领中超复兴,从某个角度来看,李章洙已落伍,他的战术已经不适合中国联赛了。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厚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