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2008宝马亚洲公开赛 > 群雄争霸

上海夺冠信心倍增 克拉克欲重返前50出战莱德杯

    搜狐体育讯 一个精彩无比的长距离推杆进洞,这发生在第18洞的果岭上,出现在最需要出现的时候!如果推不进,将面临加洞赛,结果又将难以预料;推进了,达伦·克拉克就成为了2008年宝马亚洲公开赛的冠军得主!随着球的入洞,周围的观众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伴随着口哨声,激动的克拉克首先拥抱了自己的球童,过后又和对手,惜败于自己的荷兰选手德克森握手;最后,克拉克高举双手,向所有在场的观众致意。

  这一刻克拉克等待得太久了,他上一次赢得欧巡赛事的冠军还是在2003年的世锦赛-NEC邀请赛上,五年了,他等待得太久了。在第18洞开打前,克拉克的2杆领先优势化为了乌有,因为在第16、17洞他连续吃到了2个搏忌,令到比赛的结果再一次充满了悬念。第18洞,攻果岭的一杆,德克森先打,球落到了果岭后方的靠近观众席的一侧,而克拉克的球稳稳地停在了果岭上面,只不过离旗杆有足足30英尺之遥。

  这个时候,很多球迷包括在场的宝马公开赛赛事总监都认为加洞赛很有可能在所难免,在那样的局面下,克拉克很有可能要两推进洞,更何况之前的两个洞,很短的距离他都错失了,那么现在这个那么长距离的下坡推杆他能推进吗?德克森拿出切杆,稳了稳情绪,一杆切了出去,球在果岭上弹了一下,向洞杯滚了过去,“Go,Go,”旁边的观众纷纷叫了起来。可惜,球在洞口附近偏了出去,接着德克森就很笃定地把球推了进去。

  接下去轮到克拉克了,他研究了一下线路,稳了稳神,把球推了出去。球一直滚着,没有丝毫的停顿,竟一下子滚到了洞里。观众沸腾了,无不为这个精彩无比的推杆而拍手叫好。赛后,克拉克本人也说感觉到自己的运气好,“最后那几洞,我都不清楚会发生些什么。最后一洞能够推进那个长推,拿到冠军,真的感觉很好。”克拉克声称自从前妻海瑟去世后,自己始终无法跨越障碍去赢得冠军。“自第14洞之后,我的注意力就无法集中,开始想念海瑟和两个孩子。所以我一致犯着错误,但到了最后一洞,我把注意力集中了起来,对自己说要打出一记漂亮的推杆。幸运的是,球进了。”

  克拉克将胜利归咎于自己刻苦的训练,“我对自己比赛的每一个方面都做了准备,每天都要练上10多个小时的推杆。现在终于有了回报,今天获得的冠军是我跨越的很大一个精神障碍。”另外他也表示要感谢所有支持自己的人,“我现在的手机里至少有70多条祝贺的短信还没来得及看,我得到了世界各地很多人对我的支持,他们在我的网站上留下了美好的祝福。能够再次赢得欧巡赛的冠军感觉真的很好,不为证明别的,就为显示球迷们的支持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很多。”

  夺冠后的克拉克除了对赛事组织方宝马汽车大加赞赏外,还表示了对欧巡赛发展前景的看好。“我个人认为欧巡赛是一个非常非常强的巡回赛联盟,这里有着很多高水平的年轻选手,他们为着季后赛迪拜杯做着很大的努力。美巡赛推出了联邦快递杯,而我想欧巡赛新推出的迪拜杯完全可以与之相媲美。这是欧巡赛作出的一个非常大的进步。”2年前的莱德杯,克拉克作为外卡选手入选,结果在自己出场的3场对决中全部获胜,成为了球迷津津乐道的话题。现在重夺欧巡赛桂冠的北爱尔兰人再次树立起了征战莱德杯的雄心,“离莱德杯还有半年不到的时间,我目前的积分还不够,希望接下去能够有更多好的表现,让我能再次出战莱德杯。”

  作为首位三夺英国公开赛桂冠的英国人,以及除老虎伍兹之外首位两夺世锦赛冠军头衔的球员,克拉克对自己的高尔夫生涯作了一个小小的总结。“其实打高尔夫,90%的时间我是在享受这项运动,而其余10%的时候我讨厌这项运动。因为我觉得高尔夫90%是项绝妙的工作,而10%是这世界上最糟糕的活。我对这项运动是又爱又恨。我自认为有点天赋,所以我想看到未来我能够打得有多好。”接下去的宝马欧巡锦标赛是重头戏,克拉克表示上海的夺冠令他信心倍增,希望能在宝马系列赛上取得两连胜。

  “回到世界排名前50位是我最紧要的目标。我曾经很长时间呆在那里面,但由于众多的原因,我掉出了前50,现在我作出那么多的努力就是为了能够重返那里。因为只有挤进前50,我才能在世界上所有顶尖的赛事中出场。之前的美国名人赛,我只好坐在电视机前观看比赛,心里不大是滋味啊。坐在电视机前看对我来说的确不大习惯。经过了那么多的努力我重夺冠军,说明我可以在顶级赛事中拼争,所以我感觉自己可以回到世界前50名的行列中。”最后,克拉克表示在上海获得的这个第11个欧巡赛桂冠将改变自己的职业生涯。(搜狐体育 邵寅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