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5轮 > 成都谢联VS上海申花 > 最新动态

谢菲联捍卫主场不败佳绩 三连胜进三甲成"黑马"

  中超联赛第5轮昨天全面打响,成都谢菲联主场迎战上海申花。此前申花三胜一平,以不败战绩高居积分榜榜首,但让人大吃一惊的是,谢菲联最终居然2∶1逆转击败对手。接连在客场击败绿城、主场战胜大连、申花,三连胜的谢菲联不仅捍卫了本赛季主场不败的佳绩,还以3胜1平1负积10分的成绩跻身中超前三甲,升班马谢菲联在不知不觉中已成为一支名副其实的黑马。

  福拉多突然不来了

  由于本场比赛将有多名国脚亮相,国家队执行主帅福拉多原本打算亲临成体中心考察双方球员。但当福帅与助手昨天早上赶到首都机场时,却突然接到航班临时取消的通知,如果换乘下一个班次的航班,时间又来不及,因此他只能取消了成都之行。双方球员很快得到了这一消息,不过这丝毫不影响他们对这场焦点之战的投入。虽然申花主帅吴金贵出言谨慎,但球队上下似乎并不把谢菲联看在眼里,随队前来成都助威的百余名“蓝魔”球迷更是喊出“申花必胜”的口号,“蜀道再难,对申花来说也是一马平川!”

  三员猛将摧垮申花

  比赛上半场,由于成足主力右后卫刘成肌肉拉伤缺席比赛,申花发起了疯狂的左路进攻,第15分钟便由速度奇快的马丁内斯先下一城。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谢菲联非但没有消极退却,反而打出了一个又一个进攻高潮。他们的不懈的努力很快在下半场得到了回报,先是丹尼尔森将比分扳平,打进他加盟球队后的首粒进球。接着换下汪嵩的“大巴”在终场前不久利用一记头球锁定胜利。值得一提的是,完成两次助攻的都是中场主力赵明鑫,这名“老五牛”在新球队中充分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两万多球迷乐翻天

  新版“蓉沪情仇”最终以中超小兄弟的胜利而告终,这让现场两万多名球迷乐翻了天,“过去申花老踩在咱们头上,这下终于把他们踩扁了!不过话说回来,他们的实力的确比谢菲联强,但越是这样越觉得咱们的球队了不起!”一名资深球迷颇有感慨地说。占据一个看台的“蓝魔”整场比赛都载歌载舞为客队加油,他们昨天在成体中心与谢菲联的“红色刀锋”在看台上的对决也很有娱乐气氛。赛后,谢菲联球迷围在成体西门外欢送他们的英雄,数十名到现场为谢菲联加油的外国球迷也加入进来,成了金牌球市的一个新鲜元素。

  人物

  大巴复仇旧主

  在目前的中超外援中,被球迷称为“大巴”的巴西外援罗德里格斯是“最老的新兵”,从2001年来到中国到2008年,罗德里格斯用了8年时间才获得在中国顶级联赛展示的机会。中超前五场比赛,罗德里格斯打进了两个金子般的进球——在杭州他用一记“天外飞仙”让成都谢菲联获得了首场胜利,本场比赛的绝杀更是帮助球队战胜了今年联赛最强的对手上海申花队。

  一段许多人不知道的往事是,“大巴”和申花其实早在2002年就有过交情,当时他曾转会申花,但他不仅没有得到重用,反而还被租借到了甘肃天马,郁郁寡欢的他随后被足协禁赛,不得不回到巴西老家。在中甲打拼多年之后,他终于得到面对当年旧主的机会,尽管有伤在身,但下半场登场的他不负众望,再次扮演了球队的“终极杀手”。赛后大巴面对记者的采访,只是一个劲地傻笑,已经成为中国通的他还用汉语说:“没问题,很巴适!”黎兵赛后再次对他竖起了大拇指,“他不仅拥有着高效的单兵作战能力,同时与球队的配合也更加成熟,这将是一名高产射手,我们没有看走眼!”

  大头首演砸场

  作为申花的绝对主力,李玮锋因为在合同问题上迟迟不能与俱乐部达成一致,这名大牌球星在前四轮居然没有出场1分钟。此次征战成都,申花终于首次将他列入18人大名单,而且昨天比赛下半时还替补上场,完成了新赛季中超第一次亮相。但没想到的是,他的本赛季首秀遭来的是队友的质疑以及主场球迷的“倒彩”。

  李玮锋在下半场第56分钟替换吴伟超出场,开始了他2008赛季的新征程。但他一上场,成体中心的球迷就嘘声一片,一些球迷还打出了“球霸挨×”的标语。如果说他上场后的大部分时间表现还算中规中矩的话,那么成足终场前逆转的那一球便与他的保护不利有直接关系,当赵明鑫完成一次漂亮的传中时,他匆忙的补位也并没有挡住大巴的飞身冲顶。丢球后的他怒火直指队友,甚至冲向了队友……赛后有上海记者问吴金贵如何评价久疏战阵的“大头”,吴金贵回避了这个问题,只是说:“我们的后防线太松懈了!”但不可否认的是,2008赛季的第一场联赛,李玮锋就在成体中心如此窝囊地结束了。

  战报

  强队翻船 弱旅奋起

  中超第5轮昨晚结束,其中在周六进行的比赛中,河南主场1∶0小胜浙江绿城。在昨天的比赛中,陕西2∶1胜北京,辽宁0∶2不敌广州,武汉1∶0胜长春,长沙1∶3负天津,青岛1∶0胜深圳。在一场强强对话中,山东主场2∶0击败大连,后者吞下两连败,老牌强队已呈现出明显的下滑趋势。

  刚刚经历了换帅风波的天津和武汉,本轮均取得胜利。特别是朱广沪上任首战就能击败卫冕冠军长春,显示出这名“土产精英”的能力应付中超还是绰绰有余。广州队与另一支升班马谢菲联一道同取三分,两支新军已成为中超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赛后

  许宏涛兴奋过头挂了彩

  球员时代的“申花克星”黎兵如今在教练席上延续了他的神奇。赛前他就憋了一口气,赛后他激动地说:“从上赛季到今天,咱们还是第一次在先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取胜,太不容易了!”一向低调实干的黎兵在小小的兴奋之后马上恢复了平静,“对手整体实力确实比我们强,而我们存在很多不足。我们必须先保级,接着才是向中超强队进军!”

  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赢了球后赶忙跑去球员休息室,离开主席台时他还摔了一跤,小腿破了点皮,他笑着说:“太激动了,还有什么比战胜申花更爽呢!”而输了球的申花主帅吴金贵脸色很难看,“你看看成都队球员落后之后那么拼命,就知道咱们队的精神状态是多么糟糕!”

  成体“魔力”让人着迷

  5轮过后积10分,翻看以往的中超积分,几乎快达到“保级及格线”的一半,对于一支中超新军来说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态势?前5轮,谢菲联几乎把强队打了个遍,辽足、长春、申花还有大连,即使是绿城,也是多年来压在老成足头上的一座大山。但“魔鬼赛程”暂告一个段落之后,谢菲联浑身上下散发的魔力让人着迷,一如1994年的川军,以替补资格升上甲A,最后打了个第6名……

  山哥赛后说,在他印象中这是近两年来球队第一次逆转取胜,恭喜他们!如果抛开胜负,球队迄今惟一输的一场球才是最漂亮的一仗,队员们敢于和卫冕冠军长春打对攻,那么他们一定能收到对于勇敢者的回报!勤能补拙是句老话,放在新成足身上非常合适。君不见永远低调实干的山哥昨天面对不利局面时果断换上了“大巴”,结果再次收到奇效,“我们已经研究了对手很久了,实力不足,就要用战术和精神去弥补。”这一点连对手都看在眼里。申花教练吴金贵赛后对谢菲联队员的拼搏精神投来羡慕的眼光,相形之下,昨天的申花队就有点“软脚蟹”的味道。

  不以成败论英雄,赢了球也应该正视谢菲联与各路豪强在整体实力上的差距,但这支天不怕地不怕的升班马之所以能接连不输硬仗,还能够反败为胜,其中一个原因在于球队的团结和积极进取。大换血后的新成足已经渐渐地与成都这座城市融为一体,一套本土牌已经让这个昔日的金牌球市的凝聚力日渐加强。连续几轮成体中心令人欣喜的上座率不仅是球迷对球队的支持,也从大环境上让中超所有势力对之有所忌惮。黎兵的调教也颇有心得,这名从球员时代过来的少帅特别能及时调整队员的身心,从比赛中可以看出,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球队非但没有慌乱,反而表现出了更加旺盛的斗志,这已经从某种程度上掩盖了他们在整体水平上的差距,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升班马往往能在处子赛季有不俗的表现,特别是在中超赛场,而谢菲联依然延续着这个轨迹。

  在比赛之外,两名少帅赛后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了球市对于中超的重要性,昨天比赛现场,两支高素质的球迷组织很给中超“长脸”,即使球队落后也送出掌声。在歌声中,在彩旗下,他们自得其乐……成体和虹口,如能真正成为中国先进球迷文化的发源地,那才是善莫大焉。

  本组稿件由记者 黄一可 采写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联 | 罗德里格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