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5轮 > 八方评论

旧瓶新酒德比滋味尽失 大连江河日下不见昔容光

  “国家德比”的标签还在,瓶子里的酒已经变了味道。虽然泰山队与大连队都顶着中超豪门的大帽子,但赛前都拼命拉低了帽檐,一是为了掩饰颓势,二是为了出其不意。

  比赛的上半场沉闷至极,双方都不肯贸然发力,在类似推手的较量中谨慎地试探对方的功力,寻找对方的漏洞。
已经面目全非的大连队比葫芦画瓢,试图通过龟缩式的防守延续他们在济南的福气。而聪明的图巴不会错过这个机会,泰山队在下半场摇身一变,暴露了实力和想法。新人鲁西阿诺用事实证明来得早不如来得巧,他的技术和组织能力让泰山队的进攻更为流畅,也成了泰山制胜的独门暗器。挑外援有些像买鞋子,选对了是不需要磨合的,而选不对的话,被磨疼的永远是脚,鞋子是很难改变的。现在看,鲁西阿诺与泰山队是很般配的,他的到来不仅仅为图巴增加了一个筹码,更为泰山队增加了一个吸引球迷的新亮点。足球说到根本也是眼球经济,一支球队需要新偶像不断地涌现,如果每次都是一套人马一个玩法,纵使没有什么闪失,球迷也会有审美疲劳的时候。

  当然,大连队很明显的是勾兑失当,一群娃娃兵像白开水冲淡了大连足球原先的味道。眼见着一支在中国足坛曾经让人望风披靡的队伍沦落到了这个样子,你不由得要对很多以“百年俱乐部”为目标的球队心生疑虑。中国足坛被对手搞死的不多,自残而衰的数不胜数。即便“国家德比”这块金字招牌,也被某些人的国家利益拖累得惨不忍睹。

  在“国家德比”的幌子下打了一场平淡的比赛,两支球队已有分道扬镳之势,从此之后鲁能去复辟,大连去讨生活。下回再见面,或许没人再说“国家德比”这桩旧事了。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