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5轮 > 成都谢联VS上海申花 > 最新动态

李玮峰破冰成功难挡输球 08中超首秀失败感郁闷

  本报记者赵新明成都报道 在场边进行了足足56分钟的热身之后,被申花俱乐部冷藏长达360分钟的李玮峰,终于得以解冻。只是,猜到了“自己替补上场”的开头,却猜不到“球队先赢后输”的结局,这或许便是让李玮峰昨天最感郁闷的一件事。

  本场比赛,李玮峰如愿以偿地进入了18人名单。成体中心现场炙热的气氛,似乎注定了昨天就是他的破冰之日,甚至于上半场,他就开始在助教的带领下进行热身了。

  回过头来看,或许正是谢菲联队打进扳平的那个球,把他上场的时间提前了。出于稳固防守的需要,第56分钟,李玮峰和郜林同时站在了换人区域当中。上场之后,李玮峰就显得非常兴奋,第一次触球,他就把球解围出了边线。虽然,此役的队长袖标依然缠绕在杜威的手臂上,但作为老队员的“大头”还是不时地指挥起后防线的移动。

  在对谢菲联前锋汪嵩的一次防守当中,李玮峰利用合理对抗的规则,借着身体挤倒了对方。但是,在随后和替补上场的“黑大个”罗德里格斯的对抗当中,他显然才遇到了真正的对手。第75分钟,两人第一次正面对话,罗德里格斯接空中球,杀入禁区,李玮峰卡在他的身前,利用身位护住了来球,被挤在身后的罗德里格斯使蛮劲,将李玮峰应声放倒在地。虽然,这次较量以罗德里格斯犯规结束,但“大巴”身体对抗上的优势还是给后来的绝杀埋下了伏笔。

  第90分钟,埋伏在申花右路的赵明鑫,接球后挑传中路,球到申花队小禁区前,罗德里格斯抢前点头锤,李玮峰匆忙补防未果。从慢镜头来看,要从身高马大的对手的身后绕前防住这个球,对身高仅仅1.83米的李玮峰来说,确实有些勉为其难。之后,冲着保护不利的队友,深感懊恼的李玮峰也禁不住大吼起来。1比2,李玮峰2008赛季的第一次演出,就在失败中戛然而止了。

  申花新赛季的首败,和李玮峰个人并没有太大的直接关系,但以球队失利为自己新赛季的首秀做注解,还是让大头有些苦不堪言。昨天晚上,离开酒店前往机场之前,李玮峰还是有些打不起精神。大堂里,在被热情的成都女球迷要求合影时,大头的浅笑中也是露着一丝苦涩。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罗德里格斯 |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