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射击08奥运目标保四争五 将出战世界杯检验阵容

    搜狐体育讯 在诸多的国字号队伍中,中国射击队可谓是一支受人关注的“神秘之师”。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之际,总教练王义夫仍然用“照常训练”来表明队内的安排。

  说这支队伍受人关注,是因为从1984年许海峰射下第一枚金牌之后,除了汉城奥运会颗粒无收之外,中国射击队总是能一次又一次地让国歌回荡在奥运会赛场上。说这支队伍神秘,是因为关于他们的新闻比起同为“梦之队”的跳水队等队伍,寥寥无几,无从满足人们猎奇的心态。

  在日前结束的“好运北京”2008年国际射联世界杯比赛中,中国射击队一共在步手枪和飞碟项目上射下六金。从成绩上看来,还算不错。但重点冲金项目的接连是受却让王义夫都承认“夺金点缩水”。

  不过综合目前各方面的实力,中国队仍然有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保住雅典时的四金,向第五金发起冲击。其中首当其冲的要数有可能会在女子10米气步枪中为中国代表团摘得首金的杜丽,以及志在卫冕男子10米气步枪的朱启南,另外,杜丽的副项女子50米三字赛、男子手枪慢射的谭宗亮和林忠仔如果发挥正常,金牌也并不是不无可能。至于飞碟方面,女子飞碟双向的魏宁肩负着重任,而她在世界杯上的稳定也让人们对她格外放心。

  不过,考虑到射击项目的偶然性,并且到了真正奥运会是,中国东道主的优势反而会在影响选手们的发挥,中国射击队任重而道远。

  倒计时100天之后,中国射击队将启程前往国外参加奥运会前的最后两站世界杯。分别是5月15日至22日在慕尼黑举行的德国站和5月22日至30日在米兰举行的意大利站。由于中国射击队的奥运会参赛名单已经基本出炉,这两场比赛再次对奥运阵容进行检验。(搜狐体育 何烃烃)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丽 | 王义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