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跆拳道亚锦赛刘哮波夺金 成中国首位亚锦赛冠军

  新华社洛阳4月28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恒志 段博)第18届跆拳道亚锦赛28日落幕。刘哮波为中国男队夺得第一枚亚锦赛金牌,同时也让中国队在本次赛事中的金牌数上升到4枚。伊朗队以5金成为本届比赛的最大赢家。

  刘哮波在男子84公斤以上级决赛中的对手是来自越南队的阮文兴。第一局双方打得较为主动,但都没能得分,第二局两人都因二次警告被罚一分,-1:-1的比分也保持到这局结束。第三局开始,刘哮波果断进攻,并成功击中对手得分,将比分改写为0:-1。在比赛还有1分钟的时候,刘哮波受伤倒地,所幸并无大碍,他随即完成了剩余的比赛,并以0:-1获得中国男子跆拳道第一枚亚锦赛金牌。这也是中国队本届比赛获得的第四金。中国队最终获得4金2银5铜,总分列各队之首。

  男子78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队选手朱国以1:6的悬殊比分不敌伊朗选手阿卜杜拉。双方在前两局基本上势均力敌,但最后一局,朱国急于进攻被对手连续两次击中头部,比分一下变成1:7,尽管阿卜杜拉被罚一分,但仍以6:1的优势获胜。这样,伊朗队以5枚金牌成为获金牌最多的队伍。

  伤愈不久的奥运会冠军罗微(罗微新闻,罗微说吧)则未能进入女子72公斤级决赛,只能以替补身份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她,在半决赛中2:5不敌马来西亚选手陈哲祖。在前两局还以3:2领先的罗微在第三局首先因二次警告被扣分,平局后频频进攻的罗微没能得分,却被防守反击的对手连续得分,最终以2:5失利,无缘决赛。韩国选手安济波以7:1的悬殊比分轻取这枚金牌。并未派出主力的韩国队本届比赛共获得3金。

  此外,中国台北姑娘苏丽雯夺得女子59公斤级金牌,使中国台北队的金牌数增加到3枚,中国台北队同时还获得3枚银牌。而韩国选手的弃权让泰国选手那卡维若不战而胜,摘走男子54公斤级金牌。(完)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微 | 阿卜杜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