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5轮 > 八方评论

河南日报:千金散尽只为这一脚

   □令狐一刀

  “萨德贝这个球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都是处理最合理的。其实作为前锋,要的就是这一脚,建业今年这个钱花值了。”

  说这话的不是外人,而是如今的建业领队、当年的老帅王随生。他在目睹萨德贝的精彩表现后赞赏不已,认为其水平已经超过了当年的罗马尼亚“三剑客”。

“萨德贝这个人很自信,在和后卫的拼抢中快速推进,同时已经观察好了门将的站位,用最实用的脚法得分,这就是好前锋的价值。”

  的确,萨德贝加盟建业踢了5场比赛,就攻入了3球,直接给建业队带来了4分,如此高效的前锋绝对能排在今年中超外援的前列,也说明当初建业在未经试训的情况下果断地签下他,是多么英明的决定,尽管在有些人看来这充满着风险,而且他刚刚被一贯以“识货”著称的大连队放弃。如今后悔得肠子都快青了的大连人,眼瞅着自己看重的外援碌碌无为,他们现在忙活的是准备寻找新外援。

  其实,上周末萨德贝除了那个价值千金的进球外,还有让人眼前一亮的表现。下半场,他两次从边路突破,两三个浙江队后卫连拉带拽也阻止不了他前进的步伐,硬是眼看着他杀入禁区,遗憾的是他的一个直接射门稍偏出界,一个传中球被奥比打高。在经历了很多年的起大早赶晚集之后,建业今年终于品尝到了引援成功的喜悦。

  木秀于林,风必摧之;人出于群,众必责之。别的中超球队也不是傻子,萨德贝的闪光他们也不是看不到,今后无论谁和建业队比赛,派最强的后卫死盯这个黑人前锋甚至派多人“围剿”,将成为最没有悬念的用兵套路。建业现在需要考虑的就是,如何发挥萨德贝的牵制作用,如何在他被盯死甚至上不了场的情况下充分发挥别人的威力,同样能打开胜利之门。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