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张琳揭澳洲训练幕后故事 收获信心奥运以我为主

    搜狐体育讯 5月3日,中国游泳名将张琳将再次前往澳大利亚,继续师从“长距离之王”哈克特教练丹尼斯的指导,为奥运会做最后的冲刺特训。上次接受丹尼斯的知道之后张琳成绩提高很快,尝到甜头的张琳对这次出国很是向往,踌躇满志的张琳在北京奥运会夺牌之路也愈发清晰。

  张琳从小练习游泳,被教练发掘带到北京队后,成绩稳步提高。用张琳自己的话说,到北京队后,成绩每年都有提高,虽然提高的程度会有不同,但是整体上是一直处于往上走的态势,这让他感到十分幸运。

  2007年,已经进入到一个比较高的水平的张琳陷入了瓶颈。这时,教练想到了哈克特的教练丹尼斯,这位拥有澳大利亚“长距离之王”美誉的金牌教头能力毋庸置疑,如果能接受他的指导,张琳成绩必将再上一个台阶。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张琳的教练和丹尼斯说了这件事,没想到后者爽快地地答应了,这让张琳和教练都十分兴奋。

  说起这件事还有个小插曲,就在张琳和丹尼斯达成协议去澳洲训练不久,韩国著名游泳名将朴泰桓也跟丹尼斯表达了希望去澳大利亚接受指导的想法,但丹尼斯一口回绝了。“张琳已经和我说了(来澳大利亚训练的事情),你们是对手,很抱歉我不能给你指导。”张琳就这样幸运地登上了前往澳大利亚的航班。

  在澳大利亚最初的日子并不容易,语言饮食都不习惯不说,前二周,张琳很不适应。但懂事的张琳明白,不是每一个人都有机会接受丹尼斯的指教,因此他克服生活上的困难,对每一堂课都格外珍惜,但是张琳的坚持并没有换来成绩的稳步提升,两周之后,张琳的成绩还在原地踏步,这让丹尼斯十分诧异。后来张琳给我们解释了其中的原因,原来外国教练的训练理念和国内差别很大。这两周属于张琳的适应期。

  过了两周的磨合期,丹尼斯金牌教头的水准开始显现,张琳的成绩也出现了稳步的提升。训练一段时间后,张琳参加了澳大利亚当地的一个比赛,并取得了1500米自由泳的金牌。这个胜利是一个转折点,走出低迷的张琳不仅突破了自己的瓶颈,还收获了信心。“以前总觉得自己行不行啊,不是很确定,现在我会对自己说,你行的”张琳说。

  现在,距离北京奥运会越来越近了,张琳也对在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信心满满。“我不管对手提高了还是没提高,我要做的就是尽可能提高自己的水平,我相信在家门口的奥运会上,我是有机会的!”阳光男孩张琳说得自信满满。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琳 | 丹尼斯 | 哈克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